改變自我:八個步驟遠離貧窮

3633230337_6e4f9c4f0a_z

一個人「欲望」的大小,決定一個人動力的大小,「欲望」驅使人前進,如果沒有遠離貧窮的欲望,很容易安於現狀。「欲望」有時候卻也是先天的,有些人天生就擁有強烈的欲望,有些人欲望則沒這麼強烈,開心生活擺第一。

無論你決定過什麼樣的人生,重要的是讓自己感到快樂,遠離貧窮需要從內心開始做起,由內而外,從改變最根本的「信念系統」開始,如果你不相信自己有一天會遠離貧窮,又如何能期待財務自由的那一天到來呢?

改變自我:八個步驟遠離貧窮!

一、要有企圖心

企圖心某種程度上也是天生的,有些人天生企圖心就很強烈,工作的企圖心、賺錢的企圖心、積極表現的企圖心。因此,一個人企圖心的大小,決定自己能夠有多大程度的付出。

二、積極:告別懶惰

「懶惰蟲」就像是個住在你內心裡的小惡魔,當你希望自己每天早上七點就能起床時,這時它就會跑出來干擾你,希望你可以再睡晚一點,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是積極地活出每一天,因此,如果你想遠離貧窮,告別懶惰是必須的。

三、要爭取不要忌妒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
與其把精力浪費在忌妒那些條件比自己優越,而過得幸福的人,不如專心追求自己的幸福。那些比我生活得幸福的人,不是我的競爭者,而是我應該學習的對象。

與其忌妒,不如努力爭取;戒掉忌妒他人的心態,取而帶之,用學習的心態去學習別人的成功之道。

四、要堅強不要軟弱

難過的時候,要像強韌的雜草一樣,堅強不被打敗!成功的人總是願意在最辛苦的階段選擇堅持下去,如果你想遠離貧窮,堅持是必須的,堅持你的理念、堅持把事情做好、堅持負責任的態度、堅持你認為對的東西。

生活中無論我們想做任何事,最困難的往往是堅持,想想自己是不是曾經很快就放棄某一件事?一樣計畫已久的事情才開始沒幾天就宣告放棄?

五、志氣,決定你的高度

志氣,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有人曾說:「人可以窮,但志氣不能短。」即使你現在處於貧窮的階段,也不能沒有志氣,如果沒了志氣,即使機會來到了你面前,你仍然會讓它溜走。

六、專注,決定你的產出

專注,決定你產出的多寡以及做事的效率,生活中充滿會讓人分心的事物,減少上不必要的社交網站、即時通訊,你將會發現一天會多很多時間,做事也變得更有效率。

做事專注,才能有高的產出;凡事只要夠專注,做到卓越出眾,別人就不會對你視而不見。

七、不依賴他人、公司

職場上,最重要的一件事,便是成為某個領域的專才。當你能夠在某個領域做到卓越出眾,就能夠越不依賴公司的依靠,對自我薪資的議價能力也會越高。

減少你對別人的依賴,無論是個人也好、公司也好,試著讓自己成長茁壯成一個大樹。

八、堅持自我:不盲目跟隨

李開復曾說:「相信自己,跟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不要盲從信條,不要盲目攀比,你就會是最幸福的。」堅持你相信的東西,一件事決定好了,就堅持到底,別盲目跟隨他人或讓他人的意見影響了自己,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photo via vincep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