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否單身都要讓自己更好,擺脫單身做好這7件事!

14608974083_b29241caa1_z

已經單身了很久卻遲遲找不到另一半?以前總是有很多人追,現在突然陷入空窗?看著人來人往的情侶覺得很閃?

無論是否單身都要讓自己更好,擺脫單身做好這7件事!

一、別太在意得失

南仁淑曾說:「學會世故,意味著在現實的環境裡活得誠實。這是一種徹底意識到自己應該擁有幸福的生活方式,而『意識到幸福』就意味著要朝自己的目標有計劃地前進,而不是隨心所欲地過日子。」

如果你對一段感情的得失非常在意,那麼你在愛情世界裡就還不夠成熟,因為你的愛太過沈重,怕自己付出得不到回報、怕對方不夠愛自己,好的愛情應該給彼此一點空間、甜蜜而不黏膩。

二、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梅樂蒂‧碧緹曾說:「只要過度身陷其中,不管是哪種情況,都會讓自己生活變得一團糟,也會讓周遭的人處於混亂狀態。要是我們把所有心力都放在他人與問題本身,就會沒什麼力氣再經營自己的生活。」

自己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愛情在你的生命裡佔有什麼樣的地位?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選一個最好的還是選一個最適合你的?

三、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無論你正在談一段甜美的愛情,還是正在單身中,都必須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沒有人會喜歡把自己的幸福依偎在別人身上的人,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別人身上的人,就是對自己的人生不夠負責!

四、展現真實的自我,而非掩飾自己

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的作者趙慈慧, 江文賢曾說:「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

在談一段感情之前,最好的方式是向對方表現出真正的自己,而非試圖掩飾真實的自我;當對方能夠接受真正的你,才是一段真正的愛情。

五、多一點包容與關心

爭論不休常常是破壞雙方關係的殺手,意見不同時,不妨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想想看為什麼對方會與自己的意見有所差異?多一點包容與關心就能讓對方感受到溫暖。

六、別害怕坦承自己的心事

現今的社會讓人們很難袒露自己的心事,尤其是對陌生人的時候,除非對方是自己的好友或自己相信的人,否則我們往往很難坦承心事。當你遇到喜歡的對象時,別害怕袒露你的心事,當你向對方開誠公佈,對方一定可以感受到你的誠意,也才會願意向你袒露自己的心事。

七、別害怕踏出第一步

喜歡一個人很久卻遲遲不敢告白?大部分的人都不會讀心術,如果你沒有開口,或是不敢行動,對方永遠不會知道你的心意,幸福需要自己去爭取,別害怕踏出第一步,如果對方拒絕你,至少你有試過,至少不會讓自己後悔;試著主動向對方表達你的心意,但是記得別嚇壞對方了。

延伸閱讀: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尋找幸福關係的28個魔法能力

 

(photo via aesedepe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