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最精彩的,在追求夢想的路上

2713612287_e5d153a016_z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曾說:「追求與實現夢想不是一條直線的高速公路。就像人生的其他挑戰,沿途會有坑坑洞洞與阻礙。界定好夢想以後,就要行動,全力以赴,卯足正面能量。」

人生中最精彩的,往往都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那些令人義無反顧的日子最容易讓我們永生難忘;人生當中擁有最多可能性的也都在你追求夢想的時候發生。

能讓你義無反顧前進的,總是最難忘

人生中最美好的那些年,都在你使盡全力追逐自己的夢想的時候,你因為害怕失敗而每天努力前進,即使碰到任何阻礙也總是想辦法去克服,你不會抱怨、不會責備他人,你只想趕快把每一件事情做好,然後朝自己的目標往前邁進。

能讓你義無反顧前進的,總是最難忘;人的一生太過短暫,人生中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去做對你來說最有價值的事情。

如果從頭到尾都堅持,堅持就會變得比較容易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現在的社會如果妳不讓自己變強韌就很難生存下去。在這個世界上所謂「容易」的工作其實是「盡全力付出才會豐收」的意思,絕對不是「隨便做做就會成功」。所以不管是任何工作都必須考慮是否符合興趣,而不能只因為它簡單就去做。」

100%的堅持比99%的堅持還要容易,當你選擇從頭到尾都堅持下去的時候,堅持就會變成一種習慣,你會忘記放棄這回事;但如果一旦你選擇了放棄,那樣子的放棄會讓你接下來想放棄更多事情,你會變得更容易妥協,然後距離你的夢想越來越遙遠。

如果你打算放棄,問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當初堅持踏上這條路?」

即使只有一個人,也要勇敢踏上夢想

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人生短短數十載,並沒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可以浪費在和夢想完全沒有交集的事上。只要目前所做的工作和夢想有百分之一的交集,即使少許的痛苦,你也可以咬牙撐過去。」

南仁淑則認為:「人們容易把擁有夢想和現實主義當作相互衝突的東西,實際上,夢想與現實的關係非常密切,只有以現實為依靠,我們才不會放棄這個夢想,也只有擁有了夢想,才能讓現實生活變得有彈性和活力。」

即使只有一個人,也要勇敢踏上夢想;一件事情做下去如果感動了自己,最後你也會感動別人。值得追尋的夢想就不要放棄,人因為有夢想、對人生有希望,才有機會獲得成功。

延伸閱讀: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十二個幫助你實現理想的人生規劃概要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