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開始抱怨時,其實代表了這六件事

3078856253_aa1e08579c
吸引力法則說,當你開始抱怨的時候,其實就是將那些不好的事情吸引入你的生命裡。克莉絲汀.勒維齊認為:「與其用負面情緒填滿自己的人生,不如隨時釋放壓力,享受當下的每一刻。學習用不同的表達方式取代抱怨,還能改善人際關係。」

閱讀:練習不抱怨

當你開始抱怨時,其實代表了以下這六件事。

一、更多不好的事情將進入你的生命裡

好的事情會吸引好的事物,當你開始抱怨時,只會招來更多不好的事情進入你的生命裡,就像屋漏偏逢連夜雨一樣,壞事一件連一件的發生。

二、傳染你的負面能量給其他人

能量是會傳染的,這世界是物以類聚的,積極的人跟積極的人在一起,消極的人則跟消極的人成群。抱怨會將你的負面能量傳染給其他人,讓其他人的心情也跟著受到你的影響。

三、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它還在等你面對它

抱怨無法解決問題,只是拖延問題被解決的時間,它還是在那裡等著你去將它解決。抱怨只能短暫宣洩自己的情緒,並且還可能將事情弄得更糟糕。

四、破壞自己的人際關係

當你開始抱怨的時候,會間接破壞你的人際關係,會讓其他人認為當你碰到問題時就會抱怨,他們會認為你就是這樣的人,因而減少跟你來往的次數。

抱怨是人際關係的無形殺手,許多人都因為抱怨而造成人際關係的傷害,而且往往自己沒有察覺。

五、容易養成負面思考的習慣

抱怨容易讓你養成負面思考的習慣,當你開始碰到問題便用抱怨來宣洩自己的情緒,久了會讓你成為一個充滿負面能量的人。

閱讀: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

積極思考造成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成消極人生。

六、讓快樂遠離自己

抱怨就是在讓快樂遠離自己,當你學會了過一個不抱怨的人生,你才能擁抱生活中的快樂。快樂來自於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認真看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生活周遭的一些小事都可以是快樂的來源。

讓自己不抱怨是擁抱快樂的第一步。

哭著笑著都是過活,所以,還是快樂的過每一天吧,最重要的是,要過一個不抱怨的人生。

 

(photo credit : evile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