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成功人士的習慣

5129303018_53dd74260d_knowledger

沒有壞習慣,很難失敗;沒有好習慣,很難成功。 習慣,是由一個人行為的累積而成定型, 它決定人的性格, 進而成為決定人生的重要因素。

不管是個人的修為或是身處職場上,我們都必須積極培養好的習慣,並努力戒除不良的習慣,因為習慣決定著我們的一生的成敗。不要因為自己沒有成功就責備這個世界是不公平,這世界不乏的是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

七個成功人士的習慣。

一、閱讀的習慣

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藉由閱讀、思考來訓練自己的心智。培養閱讀的習慣很困難,但這卻是未來人才的競爭力。學生時代的考試是一時的,但人生的閱讀習慣與思考卻是永遠的。閱讀的習慣是決定個人競爭力的關鍵因素之一,它不單是閱讀文字的訊息,更關乎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是終身適用的自學能力。(閱讀:第8個習慣:從成功到卓越)

二、持續學習的習慣

無論身處校園或職場,國內或海外,唯有持續不斷的學習,能讓你不害怕改變和困難,找到自己的發光之道。習慣並不是隨時就可以養成的,它需要堅持和重複的行為來形成習慣。里奇曾說:「堅持一個行動,你會養成一個習慣;堅持一個習慣,你會養成一個個性;堅持一個個性,決定你一生的命運。」。

三、努力不懈的習慣

上天很公平,你不能控制你的基因,卻可透過努力,養成使你成功的好習慣。目標既定,在學習和實踐過程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不灰心喪氣,不要輕易改變自己決定的目標,而要努力不懈地去學習和奮鬥,如此才會有所成就,終而達到自己的目的。(閱讀:第8個習慣:從成功到卓越)

四、不輕言放棄的習慣

成功的人和不成功的人就差一點點:成功的人可以無數次修改方法,但絕不輕易放棄目標;不成功的人總改目標,就是不改方法。

有時候堅持並不是壞事,重點在於拿捏。一路走來的堅持與開放的心態,能夠兼顧兩者,才是讓人生發光發熱的秘訣。勇敢面對困境,不失去明天的希望,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用信念改變命運,把每一刻當成最後一分鐘,把埋怨的力氣化為動力,堅持你的信念鬥志,直到最後一刻。

五、保持誠信的習慣

成功人士永遠都知道保有誠信的重要性,尤其是在今日的商場上,一旦你失信了,便會失去顧客、消費者的信賴、品牌聲譽等等。

人的誠信永遠只有一次,一旦你失信了第一次,便再也不會有人相信你。你必須對『誠信』這兩個字小心呵護。人因誠信而存在,人因誠信而俯仰無愧。

六、積極主動的習慣

無論是任何人,如果想成功,就一定得養成『積極行動』的習慣。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積極的態度讓人能夠積極進取,創造成功。

人與人之間的積極程度一開始只有小小的差異,但卻往往造成日後更大的差異。要成功就要有積極的心態,心存希望、勇往直前、堅持、積極行動、保有毅力,如此,成功早晚屬於你。

七、不斷成長、調整自我的習慣

優秀,是自我管理出來的,一個人的成功來自他的習慣與觀念!成功人士懂得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的調整自我,並且不害怕改變,因為他們知道唯有勇敢面對改變,才能適應今日競爭激烈的商場環境。

人生就像是一場好習慣與壞習慣的的心理戰。個性創造了命運,習慣養成了個性,行動則造就習慣。習慣就是這樣一種力量,它決定著人生的成敗。好的習慣能幫助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為順遂,而不良的習慣卻是我們失敗的主因。

當一個小小的心念造成了行為時,便能慢慢養成習慣,從而形成性格,而性格則決定你一生的成敗。習慣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如果你能改變習慣,就有可能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photo via jurvetson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