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應該讓自己充滿自信?自信讓你更好的六件事

3914905462_ae07a9f7f0_watermark

梅樂蒂‧碧緹在其著作《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裡指出:
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

自信是一種無形看不見的特質,不是想要就可以得到的東西,但是卻是可以被開發出來的。充滿信心或缺乏信心是我們都能從別人身上辨識出的東西,如果我們對自己夠誠實的話,就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信心。

一、讓你更快樂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天生的容貌,卻能夠磨練我們內在的智慧,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外貌的美醜根本不是問題。與其執著容貌的美醜,不如重視內涵的智慧,用智慧來雕塑美麗,快快樂樂做真正的自己。

二、幫助你克服困難

現實中的困難與苦惱皆可克服,只要你對自己的能力充滿信心,就能擺脫惱人的困擾。成功的秘訣,就是身處逆境也永不改變自己既定的目的,就是懂得如何在逆境,用自己的能力與魅力開闢出一條通往成功的最佳捷徑。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具有自信心的人,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化渺小為偉大,創造出驚天動地的業績。

三、讓你更加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的力量,不但可以改變任何的不順遂,只要對自己始終保持信心,不輕易低頭,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任何事,就算事情的最終結果表面是失敗的,但只要你轉個彎、換個角度看事情,就會知道、體悟到真正的成功,並不在於結果,而是在於過程。

四、幫助你成功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林百里說:「逆境沒有那麼嚴重,只要有信心,能夠吃苦,不管在什麼環境下,一樣能成功。」

書籍閱讀:自信,沒人能給,更別自己摧毀!建立自信的七個好習慣

郭台銘說:「一隻孤雁要經過一片海峽,起飛時要知道怎麼飛,起飛後,要想好下一個落腳點在哪裡,而最重要的是既然起飛了,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五、讓你學會堅強

「自信」,是相信自我、對自我肯定的信念;恰如其份的自信,會帶給自己待人處事無往不利的幸運;不足則顯的畏怯;太過則顯的自大、驕傲。

一個對自己有強烈自信的人,最終也會使別人相信這一點,相反地,一個覺得自己沒自信的人,也會導致別人持有對他同樣的看法。

六、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自信不是與生俱來,是因為後天努力學習、培養自我專業、涵養,自然散發的芳華。有人說:「認真的人最美麗」,倒不如說是:「有自信的人最美麗」。

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真正成功的人不在於擁有多少,而是充滿自信,不在乎自己擁有多少,需要什麼可以隨時學習,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只要你需要的永遠學得來。

其實,想讓自己活得更自信、更出色的秘訣並不困難,這個秘訣就是無論遇到任何艱難的困境,絕對不允許自己有絲毫的灰心和喪氣。

 

 

(photo via liquen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