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幫助你更快達到美好人生的建言

14248221351_7da381cf97_watermark

經驗是寶貴的,但是經驗需要時間的累積,因此,從別人的經驗盡可能的學習,因為那樣可以縮短人生的學習曲線,善用別人的智慧,而不是凡事都要自己經歷過,人生太短暫,沒有那麼多時間讓你樣樣都經歷。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可以看的更遠,以下有十個人生建言或許可以幫助你更快達到你美好的人生。(閱讀:態度決定一切

一、不要無所事事

你無法選擇你會何時死亡,你只能選擇此時此刻的你要怎麼活,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你可以選擇改變自己的生活,你可以選擇讓自己正向思考,你可以選擇讓努力過活每一天,你可以選擇做你熱愛的事,你可以選擇此時此刻活出最好的自己。

二、不要常常找藉口

你真正關心的不應該是你失去了什麼,而是你仍然擁有什麼,當你選擇放下過去並且往前走,你便已悄悄的改變了你的未來。(閱讀:態度決定一切)

三、不要逃避現實

不管面臨任何事情,當你選擇了逃避,就代表情況將不會好轉,選擇面對是唯一能解決問題的方法。你應該在問題還小時就盡速解決它,等到問題變大反而要付出更大的成本。當你失去了些什麼時,不要將它當成一種損失,而要將它視為一種禮物,仔細想想你可以從中學到什麼寶貴的經驗?

四、不要過度思考每一件事

如果當生活中的一點小事都會讓你煩心的話,那麼你可能不是在解決問題,而是在替自己製造問題,你應該把自己的精神放在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上。人不要過度思考,更不要每一件小事都參與其中,人生是短暫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在那些不重要的小事上。

五、不要活在過去

有時候你必須找尋生活中的平衡點,重要的是不要活在過去,過去的已經無法被改變了,你真正能做的只有把握現在。有時候你必須大膽往前邁步,然後提醒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最後去實踐它。

六、不要害怕壓力

生活從來就不太容易,尤其當你想取得的越大成就的時候,你想取得多大的成就,你就會遭遇多大的阻礙。一個可以讓你不害怕壓力的方法便是做你熱愛的事,當你選擇做你真正熱愛的事情,很少人會很累,反而是樂在其中。

七、不要失去勇氣

你可以選擇讓自己勇敢挑戰,你也可以選擇待在舒適區裡面,都看你如何選擇。如果你選擇勇敢挑戰,成長就快,如果你選擇待在舒適區,成長就緩慢,這是顯而易見的結果。重要的是要讓自己保有自己的信念,那是當你遇到困難與挫折時,能更讓你有勇氣繼續堅持下去的原因。

八、不要以為可以不勞而獲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人不要用欺騙來獲取自己不應該得到的東西,那些都是會有報應的。相反地,你應該腳踏實地,靠自己的每一步取得你應有的,記得,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九、不要羨慕別人

每個人過得生活一定都不一樣,羨慕別人的生活不能改變什麼,如果想讓自己過好生活就努力去爭取,羨慕一點幫助也沒有,還可能讓你產生忌妒之心。

十、 不要只是想,而是要去做

你可以選擇只是空想,但你必須知道那不會發生任何事,如果你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那麼就不會發生任何事。人要創造自己的價值,而創造價值來自於不斷的行動,不斷的行動就是不斷的在創造價值,創造價值就是此時此刻開始行動。(閱讀:態度決定一切)

 

(photo via santea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