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透過七個簡單的方法,增進你的職涯發展

7882614208_79076cf92e_watermark

雖然工作後放鬆很重要,但我們卻經常花時間在非生產性的事情上,例如看電視,與其如此為什麼不在家提升你的專業能力?如果你想在工作中獲得晉升,就要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有些事情很簡單,卻可以幫助你提昇專業能力,甚至每天只需要一個小時。以下七件事有助於你增進自己的能力。

一、尋找線上課程

如果你想成功,你應該永遠不要停止學習。尋找線上課程,並選擇最適合你的職業目標之一。這將幫助你成為所在領域的專家。例如你是工程師,想學習Ruby on Rails,就可以考慮Tealeaf線上課程。當你開始這麼努力之後,你的老闆一定會注意到它,並且幫助你在職場上更游刃有餘。

二、閱讀文章和書籍

可以在家裡提高你的專業能力的另一件事便是閱讀的文章和書籍,這可以增進你的職業生涯發展。你不必在同一次讀同一本書,一天幾篇文章就足夠了。閱讀文章以及與職業生涯發展相關的書將幫助你隨時了解你的職業生涯上的事。此外,它會幫助你整理與工作有關的事。

三、關注就職資訊

不妨時常關注最新的就職資訊,你將會更知道有沒有什麼工作是更適合你的,並幫助你進步得更快。為了幫助自身職涯發展,等待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獲得晉升有時候可能不是一個好方法,此外,可能會有其它公司願意提供同樣的工作但卻是更高的薪水給你。

四、審視問題與提出建議

如果你在家有空閒的時間,並且想提高你在工作上的工作方式。例如如何最大限度地減少勞動產出或如何提高培訓的效率等等。如果你有一些好主意,可以找你的老闆討論。雖然你的想法不一定會被採納,但你的老闆肯定可以感受到你渴望成功和你的熱情。沒有什麼比在工作上能獲得老闆認同更有效地幫助自己升遷的方式了。

五、善用網絡

網絡是提高你的職涯發展最好的方式之一。雖然我們大多數人所處的產業與其他領域的人沒有太大關聯,但是透過社交網站我們有機會更加了解其他產業的知識,這有助於培養自己的視野。嘗試與其他人聊聊天,分享職場上的事情,也許他們會幫助你提高你的職涯發展。

六、瀏覽網頁

如果你總是帶著你的筆記型電腦或手機,你一定要更有效率地瀏覽網站。例如,開始閱讀關於你所處的產業相關的部落格。這樣一來,你會學到很多你以前不知道的東西。關於如何更有效率地閱讀文章,不妨參考新時代閱讀方式:你還在用傳統方式閱讀嗎?這篇文章。

七、看新聞

這或許聽起來有點怪,但是關注新聞可以讓你緊跟時事,當你知道的越多,越能有更多的創意,因為創意來自於外界資訊的激發。隨時隨地關注新聞,可以讓你頭腦內的知識永遠保持在最新的狀態。

如果你想在你的職業生涯中獲得更快的發展,除了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的時段外,下班後回到家不妨利用在家空閒時間試試看以上七點,多少可以幫助你在職場上的發展。你如何讓你的職涯發展更進一步?歡迎與我們分享您的看法。

好書推薦:
博客來:《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photo via gscsnj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