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幫助你放下過去的方法

5340592574_907c0868a8_watermark

學會放下過去可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尤其是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放下負面的回憶和感受。重要的是要放下的事情可能會毀掉你的未來,放下過去的煩惱是走向幸福和光明的未來的一大步,以下有七個方法幫你放下過去。

一、不要放棄

當一個孩子跌落自己的自行車,他們沒有停止努力,他們不放棄,他們站起來,坐回自己的自行車去嘗試一遍又一遍。如果有什麼可怕的情況發生在你的生命中,請不要放棄。你可以隨時展開人生新的一頁,你有機會重新開始。如果你只專注於不好的過去,即使是最小的小事也可能讓你倒下,破壞你的未來。

二、 原諒與忘記

放下過去最重要的秘訣便是原諒和忘記。這聽起來或許像是陳詞濫調的說法,但它是最有影響力的方法之一。原諒自己曾經犯下的那些巨大的錯誤、原諒你的爸爸媽媽不理解你、原諒你最好的朋友背叛你,你應該原諒每個人,為了得到快樂,為了獲得一個幸福的未來忘記一切。

三、欣賞在生活中獲得的一切

不管你覺得你的生活是多麼糟糕,總有一些體會。你可以花十五分鐘來讚賞所有你生命中的美好事物。美好的事物不是指金錢,關係或婚姻。而是例如陽光照耀在你的臉上、有隻貓在你身邊,或者誰在對你微笑。

四、了解這一切發生的原因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為什麼不試著在腦海裡改變它呢?不要讓往年的事情影響到你現在的生活。了解一切發生的原因是至關重要的,但你也必須承認,有些在你的生活的事情,你無法控制,太注重這些,反而對你沒有太大的幫助。

五、珍惜此刻

如同上面提到的,你需要珍惜此時此刻,放下過去,因為過去的便不再回來。雖然您無法在一夜之間改變一切,但此時此刻你可以開始做一些事情來改變現況。如果你花更多的時間專注於此時此刻的你,而不是專注在昨天發生的事情,你會感覺更加了解自己的現況。

六、愛自己

即使有人不信你,傷害你,或者貶低你都別放在心上,反而要懂得愛自己。相信自己是特別的,對待今天的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愛和尊重自己。不要讓任何人把你搞倒,要有自信。

七、別糟蹋自己

人們最大的敵人有時候便是自己,但如果你不善待自己,又如何能放下過去,過上幸福的生活?如果有什麼可怕事情發生在過去,告訴自己那不是你的錯,不要對自己太吝嗇。每個人都會犯錯,你並不孤單。這是成長過程中的一個必經之路。

如果你想開始過上幸福的生活,從今天起就開始放下過去。

好書推薦:
博客來:《人生迎風向前:享受工作與生活的65個態度
博客來:《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photo via montseprats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