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躍龍門,你跳得過去嗎?

8304583946_e38a6aa460_watermark

傳說中,鯉魚只要跳過龍門,牠們就會成為萬人注目的龍。可是這龍門太高,鯉魚都跳不過去,每天鯉魚們都試著要跳過那高不可攀的龍門,但每一次都無功而返。

直到有一天,鯉魚們一起上前去找海龍王,一起向海龍王請求,希望海龍王把龍門降低一些。龍王不答應,鯉魚們竟然跪在龍王面前不肯走。

後來跪了整整七七四十九天,眼看鯉魚們一隻隻要翻白肚了,龍王很無奈便答應了他們的要求。後來,鯉魚們一隻隻跳過了龍門,並且大放肆的慶祝。

鯉魚們後來變成龍了嗎?

並沒有,鯉魚還是鯉魚,於是這群鯉魚又一起去找了龍王。

海龍王說:『要成為一隻真正的龍,就要由內而外實力兼備才行,投機取巧是沒用的。龍門是無法降低的,你們還是趕緊努力,跳過原本那一道應該有的龍門高度吧!』

問問自己,你能跳過龍門嗎?

成功的重點不在於你成功之後所得到的財富有多少,而是從無到有、從一開始一貧如洗到滿是財富的過程中,你所替自己努力而獲得的那個能力。

白手起家的有錢人,即使有一天又變回貧窮了,他們還是可以很快的再度成為有錢人。但是原本就貧窮的人有天突然一夕致富,那麼最後還是有可能再次成為窮人。

記住,與其獲得財富,不如獲得可以賺得財富的能力。

好書推薦:
博客來:《讓錢自己流進來

(Photo via dakiny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