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133689335_ddac14bd07

人生際遇本來就非自己可以掌控,有時候走向上坡、有時候轉個彎又開始走向下坡。有時必須懂得隨遇而安、逆來順受,讓人生及生命得具有意義才是最重要的!

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內心存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準備。做壞的準備不意味著消極的態度,而是當不幸到來時,才不會顯得手足無措。即使知道可能面對失敗,但仍要奮力一搏,做好該做的準備,做最好的規劃,這才是面對挑戰正確的態度。

每個人都在創造自己的人生,我們的人生不是生來就註定好的,而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上,只要你願意改變,並且付出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一切最後終會成真。

其實想要什麼樣的人生都取決於自己,當自己開始改變,開始跨出邁向成功的第一步開始,你的人生便已經開始悄悄變化了。只有自己才可以改變自己,重點在於我們有沒有把握、有沒有行動。我們必須展現自己的韌性,用自己的力量去成功。

雖然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太一樣,但有一點相同,那就是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才會成功、才會達成自己的目標。

你是誰?一個每天問自己的問題
你是誰?你喜歡什麼顏色?曾經到過哪些地方?你有什麼夢想?希望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流星劃過天際的時候,你會為自己許下什麼願望…

成功的方法早就被發現了,但光用看的沒去實踐,什麼都不會改變。

馬雲說:『中國千萬人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

沒有人天生偉大,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出人頭地。

 

知識家推薦以下勵志書籍:

一、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
本書作者所提出的17種致富思維值得詳加思考,尤其是作者所提出的思考藍圖,其實那就是每個人對錢的潛在價值觀,若不能從根本的思維模式改變,很難變成有錢人,而十七種致富思維更加引人深思。
二、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這本書藉由一個小故事來告訴大家,有時候改變是很需要的,必須盡快採取行動,否則很可能會失去原本所擁有的東西。我們往往被過去的習慣所牽制住,認為過去的現象會一直持續不變,在未來也會如此,但未來的情況永遠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這是一本很令人省思的書。
三、低谷
國際行銷大師賽斯高汀所出的書,這本書在告訴我們放棄有時候才是對的,就算再努力,若方向不正確仍是無用,碰到死胡同就應該趕快逃離,選一個可以讓自己一展長才的領域才是正確的決定。

 (Photo via kk,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