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獲異性好感:善用你的眼神

medium_3275957811

圖片來源:travelingtribe

你有沒有羨慕過有些『成功』的人好像『什麼都不缺』?不論是商場上開會或私人的聚會,你會看到他們輕鬆寫意的穿梭其中,充滿自信地與人交談。

令世人處處稱道的卡內基人際溝通,講了很多很棒的觀念,包括要成功85%取決於你的人際關係,但是看完那些書,上完那些課會不會覺得還是繼續站在原地踏步,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增進自己人際關係?

如果卡內基教你的是人際關係的處事觀念,那麼國際知名的人際溝通權威萊拉.朗德絲 (Leil Lowndes)所出的書:『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就是實踐那些觀念的有效方法。

回到本篇主題:如何善用你的眼神來擄獲異性好感?

雙眼黏TT
想像用溫熱而黏稠的太妃糖,把你的眼睛黏在說話對象身上,就算他或她的話說完了話說完了,也不要讓眼神接觸中斷。萬不得已移開視線,也要盡量把速度放慢,而且要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讓太妃糖牽絲能牽多遠,就牽多遠。

意思是說,當你一直注視著對方的時候,容易讓你跟對方產生交流,而要改變這個事實的作法,就是增加你注視對方眼神的時間。

樹脂眼
當某個第三人介入談話的時候,眼睛仍不要離開視線,如此異性會加倍感受到你重視她更甚於那第三人。這項技巧有一個前提是:對方也必須對你有意思,否則還是盡可能的在兩人的情況下使用雙眼黏TT就好。

眼神的接觸是在兩人的交流當中一項很有利的武器,而要學會善用這項武器的訣竅其實只是將你的視線停留在你的目標對象眼睛上多一點時間而已。當妳開始這樣做,肯定會感受到比原本視線漂移時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另外,如果你在工作上需要面對客人,需要與買方交手,那『雙眼黏TT』也絕對派得上用場。對在相同文化背景的人來說,眼神交流意謂著了解,意謂著一種『我挺你』的態度。

更多關於本篇文章內容可以參考:
博客來: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