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有錢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信念?

成為有錢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信念?
(圖片來源:pixabay)

為了成為有錢人,你需要具備什麼樣的信念?我們可以從信仰這個點說起。無論是在國內外的教堂裡,還是寺廟裡,我們總能看見中國人進出的身影。可是,為什麼很多人都說中國人缺少信仰呢?

真正的信仰,不是挑個黃道吉日,擠進一個煙薰火燎的地方狂捐一大筆錢,或狂磕幾個響頭以示虔誠。真正的信仰,是無論在何時何地,你都心繫自己所信奉的神靈;無論在何時何地,你都會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為你會覺得自己心中的神靈能夠看見你,你不能做違背信仰的事,否則就會諸事不順、命運多舛。

信仰要你不吃葷,你就絕對不沾葷;信仰要你不害人,你就絕對不行惡。每天都會用真誠在心中供奉信仰,向信仰懺悔、向它許願,向它訴說感謝的話語……。

很多中國人沒有信仰,是因為總是帶著某種目的去敬奉信仰。那些手持香火,對著佛祖跪地磕頭的人,心裡想的都是「希望佛祖保佑我老婆生個兒子」、「希望佛祖保佑我今年財源滾滾」、「希望佛祖保佑我家人不再遭受病痛折磨,早日康復」……而且還要特地挑個日子、地點去祈福。

在國外,那些入教的人,無時無刻不在敬奉自己的信仰,我更常聽到的是「感謝我的主,感謝上帝」、「請原諒我的罪行」、「我能感受到您在我身邊」……很少聽到他們說「我的主,請讓我發財吧」、「請讓我變得越來越好吧」……。

有一次,我和我媽一起去武當山。下山時,幾個男人走在我們前面。其中一個50歲左右的男人,魁梧粗壯、脖子上掛著一串金項鍊、手夾錢包,跟身邊的幾個人說:「剛才我為財神爺送了800元,財神爺一定要保佑我今年打麻將能不再像去年那樣背啊,一定要讓我贏錢,才能對得起我的800元啊!」

我當時特別想衝上去告訴他:「大叔,你以為燒香是商業投資嗎?」像他這樣的人,根本就沒有什麼信仰,是在信仰的世界裡湊熱鬧的人。愛去寺院許願的人,基本都是窮人,或者是不怎麼有錢的人。這些人大都是為了發財而進寺廟燒香,然後還覺得自己是一個有信仰的人。最後,佛祖並沒有把他們變成有錢人。

真正有信仰的人,會在自己家裡進行供奉,偶爾會去寺廟或者教堂;而對於真正的有錢人來說,他們會捐錢給寺院或教堂,但是嘴裡卻不會念念有詞求回報。真正有信仰的人,會非常尊敬自己心中的信仰,他們都是想著回報自己心中的信仰,而不是一味的訴說自己的願望,試圖從信仰裡直接索取回報。

對於很多不了解潛意識原理的朋友來說,誠心加入一個宗教,確實可以幫助自己向潛意識裡傳遞好的信念,以實現心想事成。美國有一個心理學家,曾試圖把潛意識也列為一種宗教。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宗教。因此,我們不必計較宗教的類別,只需要在意所信仰的內容。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信仰,一種相信自己特別有能力的信仰,也可以說是信念。至於你的能力可以具體強到哪一步,這也不是他人可以決定的,完全是由你自己決定。那麼,有錢人的共同信念是什麼?

「無論何時何地,無論發生什麼情況,我都堅信自己是或即將成為一個有錢人,且毫不懷疑。」這就是有錢人的共同信念。這就好像我每次看見櫥窗裡的東西,我都會想「我買得起」,這就是我的信念。同樣的,很多人看見櫥窗裡的東西,會在心裡面對自己說「我買不起」,這也是一種信念。潛意識其實就是由各種信念構成的,各種相關的穩定的信念會形成慣性思維。所以,一個人的慣性思維其實也就是一種信念。

這世界永遠沒有完全的錯與對,與其把時間花在改變自己原有的信仰上面,不如堅持自己原有的信仰,保持自己認為對自己好的行為習慣和信念。關於賺錢,首先需要保持好的信念,不斷給自己打氣,讓自己相信自己就是一個有錢人,再去扮演一個有錢人,做有錢人做的事,然後自然而然就會成為一個真正的有錢人。

以上內容由大是文化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錢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