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告訴你,達成目標的3個秘密

科學家告訴你,達成目標的3個秘密

圖片來源:StockSnap

編輯/霍楚昀

無論是在職場上還是生活中,我們總會設立各種大大小小的目標,期許自己能達成。但你都有辦法有效地完成嗎?Inc.的作家Christina DesMarais引用了知名大學的研究,和大家分享要怎麼做,才能更順利地達成你的目標!

1. 設定目標,讓你表現得更好

根據英國萊斯特大學的研究,有目標的人更加努力工作,表現也更好。在實驗中,受試者的任務是要將數字加總,看題目給的答案是否正確。其中一組被告知至少有10個答案是正確的,另一組被告知至少有15個答案是正確的,而另外一個對照組則沒有被告知。

而實驗的結果,兩個有給予目標的團隊都更準確地計算出了他們的答案,且被給予更高目標的那組表現得更好。

2. 最有效的目標是具體且困難的

研究人員發現,如果你告訴人們「盡力而為」,他們會因為沒有具體的目標,而達不到更好的水準。若你今天想減肥,與其告訴自己「我每天都要去慢跑」,不如直接設立一個明確的目標,像是「每天都要跑五公里」。

因為如果將前者作為你的目標,你有可能一天只跑一兩公里;但將目標設立得更明確,可以強迫自己激發潛能,達到原本不會完成的目標。

3. 如果你的目標是長久型……

有些人會向全世界宣示自己的目標,譬如在臉書上或是向周遭親朋好友宣告,如果沒達成,就要怎樣怎樣……確實這似乎也有所助益,大家可以一起督促你。但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奇怪的心理現象,當其他人都在關注你的目標完成進度時,會影響你的目標,讓你太早完成這件事情,但沒有辦法持久。

資料來源: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