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有自信的人會怎麼做?

面試時,有自信的人會怎麼做?
圖片來源:Clker-Free-Vector-Images

編輯/陳佩祺

有信心跟虛張聲勢是不一樣的,當你知道自己已經準備充足時,面對面試官的問題,你不會急著回答,而是從容應對。而好的主管也很重要,如果你的主管過於謹慎、守舊,太害怕嘗試新方法,他也會傾向雇用同特質的人,這時你的自信心會讓你成為主管的眼中釘。

每一場面試都是一次篩選,但要記住,不是只有你被公司選,同時你也在選公司。只要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有自信的沉著應對,你自然會有一股屬於自己的氣場,讓你吸引到對的主管與公司。以下是資深人資Liz Ryan的分享,有自信的求職者表現就是不一樣。

1. 有自信的人不會為了自己之前的經歷道歉,不論他們的經歷是多還是少,是否與要面試的職位同性質,他們都可以沉著的說明,給予好的答案。

2. 如果突然想不到回答,有自信的人不會向面試官道歉,他們會讓自己思考並想出最適答覆。

3. 不論面試進行的如何,他們都維持冷靜並保持平常心。

4. 有時候求職者會聽到面試官對他們的評價,如果感覺不對,有自信的人不會特別去反駁或證明什麼,他們能接受負面評語。

5. 有自信的人會認真聽面試官的話,並提出有意義的問題。他們不會去揣測面試官期待的問題,而是將心中真正的問題說出來。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