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Google管理人的建議,讓職場生活更順利

5個Google管理人的建議,讓職場生活更順利
圖片來源:StartupStockPhotos

編輯/陳佩祺

一個好的主管不只要有領導能力,也要能提出好的建議,幫助團隊進步。Kellie Fitzgerald是Google芝加哥分部的元老級員工之一,她從一開始的基層做到現在身為一個13人團隊的領導人,也因為Google公司注重人員管理,所以她每週都會花30分鐘,1對1與每位員工面談。

身為一個Google公司的管理層級,她分享5個職場上的建議給大家。

1. 專注在當下

想升職很正常,但更不能忽略的是手邊正在處理的事情,如果當下的事情都做不好了,怎麼能期望上層將你升職?不意外的,Kellie的團隊成員都很有野心,但她不斷告訴他們要先把今天的事情做好,當你每天都努力將事情完美達成,你亮眼的表現便不會辜負你的期望。

2. 說出心裡話

想要一個團隊真正同心協力,成員們就不能害怕將真實想法說出來,可以先從分享自己成功與失敗的例子開始,慢慢讓彼此降低戒心。根據研究,表現最佳的團隊通常都勇於表達與溝通,當團隊出問題時,他們會願意承認過錯,並一起將問題解決。在磨合與敞開心胸的過程裡,這個團隊會變得更緊密。

3. 帶領,而不是服務

當客戶有什麼要求時,抱怨歸抱怨,多數人還是會去替他處理,但卻沒有細想這麼做是否是正確的。除非你真的是直接面對客人的服務業,不然你沒必要一直去「服務」客戶。Kellie強調,不論你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都應該維持領導的角色,把彼此的想法討論過後再實行,而不是被動的接收客戶指令。

4. 互助合作

職場上團隊合作很重要,你不能將自己封閉起來一個人做事,當你遇到困難時,不妨問問其他人,搞不好已經有人想到解決辦法了,反之亦然,如果你靈光一閃,知道要怎麼幫助其他同事,也不要憋著不說,告訴對方你的想法吧。

5. 如果需要一點個人時間,不要害怕提出要求

有時,當你身處人群,你的注意力會被分散,雖然團隊合作很重要,但每天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可以讓你不受外界干擾的做事。以Kellie來說,每天早上的8點到10點是她的獨處時間,雖然不一定每天都能成功獨處2小時,但在她工作的時間裡,有6成的日子都是這樣過的。她發現這樣的安排讓她做事更有效率,她也重視睡眠,所以會避開半夜的班機或平日晚上的社交活動,讓自己保持專注。

如果你恰好有個跟Kellie一樣關心員工的主管,那恭喜你,如果沒有,可以從以上5點挑出你覺得可行的,試試看效果如何吧!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