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資深人資顧問給的建議,讓你的履歷成功行銷自己

5個資深人資顧問給的建議,讓你的履歷成功行銷自己
圖片來源:soyvanden

編輯/陳佩祺

過完年想換工作嗎?或是即將出社會正在物色適合的公司?想要公司注意到你,第一步就是寫一份能完美行銷自己的履歷。Jeanette剛完成自己在LinkedIn上的個人履歷,她寄信給資深人資顧問Liz Ryan,希望Liz能替她修改,而Liz給了她幾點建議後,寫了5點所有人都可以注意的地方,並將文章分享到Forbes。

1. 大頭照

履歷上的照片會是公司對你的第一印象,如果覺得制式的證件照太乏味或不好看,可以選擇背景簡單的生活照,但是要注意,畫質一定要清晰,而且你的臉一定要清楚,也最好不要做過多的修圖,有凸顯出你想要的氣質就可以了。

2. 不專業的留言或貼文

這不只是履歷頁面適用,只要是你個人的社群網站頁面,都要注意自己的字句,畢竟不會有人想錄用一個常常發負面文章或是用詞偏激的人。

3. 不好的推薦

所謂不好的推薦不代表是負面評價,如果有人這麼推薦你「XX從不遲到,做事也很有效率」,公司人資會怎麼想呢?如果這是學生時期找打工的推薦,那可能有用,但你都出社會了,或許也有一定的經歷,人資方面希望看到的是具體的描述,可能是你的點子成功行銷了某個商品、在團隊企劃中你很有領導能力等等,而不是空泛的字眼。

4. 公司內部資料

你當然可以上傳一些圖片或檔案到你的個人頁面,但要注意,不要將以前公司的內部資訊貼上去。你可能覺得那些資料能凸顯你之前的作為,但那些資料是公司的所有物,不是你能隨便貼到網路上給大家看的。

5. 第三人稱的自傳

既然是自傳,就用第一人稱敘述,這不是在寫小說,而是要讓公司知道你的為人、經歷、想法,所以用第一人稱將自己的故事寫出來吧。

想要得到面試機會,就要懂得經營自己的履歷,讓人資對你感興趣就對了。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