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才是恆久不變的美貌!做個七十分美人就好

氣質,才是恆久不變的美貌!做個七十分美人就好

(圖片來源:pixabay)

聽說現在去做醫美的年齡越來越下降,連二十多歲的年輕人都勇於嘗試,而且不分男女,可見愛美是人的天性,再怎麼青春還是對自己不滿意。

但該不該去做醫美這件事見仁見智,而且是個人選擇,沒有對或不對,各有各的觀點。在沒有安全的疑慮下,我很願意嘗試新事物,所以我不諱言試過醫美。

有個女性清潔用品品牌曾經做過市場調查,結果令人意外:只有2%的女性認為自己是美麗的,這個調查發現女人對於「美」這件事是多麼的自我要求嚴苛,而且沒有自信。

女人對美麗的追求是不會停止的,有的人把醫美當作是皮膚保養的方式,定期的去打針雷射。當然也有人像作家張曼娟堅持想要看看自己六十歲以後的樣子,勇敢豁達的接受自己變老的模樣,真是令人激賞!

無論是哪一種選擇都沒有好壞,畢竟那是自己的決定,只是追求任何事物都不能過度,不要過度仰賴醫美,但也不要放任自己邋遢、蒼老。

藉由醫美科技維持較緊緻的膚質,讓自己看起來容光煥發是令自己開心的,但是千萬不要把自己維修得像二十幾歲的美少女一樣,那真的大可不必。若把皮膚緊繃得跟蠟像一樣,或是打得一條皺紋都沒有,臉部表情僵硬,無法盡情大笑,真是尷尬。

如果說醫美可以發揮到一百分的效益,那麼年過五十就只要做到七十分就好,把三十分留給「不完美」吧,譬如有十條皺紋,或許就用醫美撫平六、七條,保留三、四條,讓自己看起來自然些,保留一些該有的歲月痕跡,看起來也比較合理。

既然醫學發達,在安全無慮的狀態下讓自己保持著健康、明亮的膚質狀態是可以嘗試的。只是要避免「求多,求完美」的心態,若嘗試之後永無止境的想要再做更多,不克制就很容易會走火入魔,因此適可而止是考驗著要走這條路的男女們的智慧。

話說回來,再怎麼多醫美技術和青春外表還是要有內在的知識涵養和優雅的舉止,才能匹配得上,絕不能忽略了精神心靈的追求。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要過度沉溺或依賴,畢竟可以透過醫學的方法讓自己看起來神采奕奕,容光煥發的樣子已經是難能可貴了,千萬不要永無止境地去追求毫無瑕疵的那種人工美,離真實性太遠的反而不美了。

無論接不接受醫美,都不是重點,對於五十歲世代而言,身心靈的平衡才是最舒服的狀態。有句話說得好,「若要相貌美,先要心靈美」。人在四十歲以後要為自己的容貌負責,心靈修養會反映在面相上。我們曾經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想的想法都會成為精神面貌的一部份,那不是人工的修飾所能掩蓋的,那是歲月和修為的累積,是我們人生態度的鏡子。氣質,才是恆久不變的美貌!

(本文作者為丁菱娟,歡迎連絡 http://www.facebook.com/TingO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