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轉換跑道了嗎?看看4個轉職的好理由

考慮轉換跑道了嗎?看看4個轉職的好理由
圖片來源:Pexels

編輯/陳佩祺

平均來說,一個人一生可能會換多達12個工作,這包含升遷或在公司內轉換部門,雖然現在換工作已經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許多人還是會擔心轉換跑道太多次,公司主管會有負面印象,這麼說也不無道理,但如果轉職有好理由,那就不一定是壞事了。

如果你都在一個公司待1年以上才轉職,那新主管可能只會稍微問你原因,但如果你都去不了幾個月就離職,新主管就真的會思考你適不適合了。不過有些人會不敢踏出那一步,而繼續待在一間不適合他的公司,所以以下列出4點,如果發現有以下情形,不要再猶豫囉。

1. 你沒有成長空間

有時,雖然你喜歡這間公司、同事、老闆,但如果你發現公司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就停滯不前,老闆跟同事也似乎都滿意現況,只有你覺得沒有進步空間,因為都在做一樣的事情,那就算再怎麼留念,也該考慮新工作了。或許你還是可以與他們保持聯繫,只是你想追求更多,想學習更多技能,所以去找一家更適合你的公司吧。

2. 工時變長,但薪水不變

很多時候,可能因為同事暫時請假或是有人離職在等新人替補,所以你被要求要加班處理許多事情,但你的薪水卻沒變。如果這只持續幾天到幾個禮拜,那還可以接受,但如果超過一個月,就要注意了,如果跟老闆溝通還是沒用,可以考慮轉職了。

3. 遇到壞老闆

你的老闆可能很懶惰、嚴苛、尖酸刻薄等等,遇到這樣的老闆,再怎樣有趣或好玩的工作都會變得讓人受不了,如果你無法調部門或是跟人資反映也沒用,那麼找新公司吧。

4. 這個工作不是你夢寐以求的

本文作者分享他的經歷,他的夢想是要當作家,事實上他一開始的工作的確是新聞編輯,但有了小孩之後他決定換一個薪水較高的工作,於是他跑去經營一間很大的玩具店,老闆很好,薪水也高,但就不是他想要的,於是經過一番掙扎,2年後他決定辭職,而現在他繼續他的寫作生涯。

很少人能像他一樣放棄這麼好的工作吧,但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得到的結果也讓他滿意,所以如果你有被放棄或未實現的夢想,永遠都不嫌晚。

資料來源:Fast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