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新年新希望順利達成?三招教你如何實現目標!

想讓新年新希望順利達成?三招教你如何實現目標!

(圖片來源:picjumbo_com)

編輯/鍾宇筑

每到新年,你也會有新年新希望嗎?相信許多人在新年時節,不免俗的也會替自己訂下一些新目標,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能夠更上一層樓。不過訂定新的目標與期許之前,先回頭審視看看,自己今年的目標完成了嗎?原本給自己的期許達到了幾成了呢?訂定目標容易,但真正要邁向成功,並非容易之事。

DMH Empire的執行長Dave Hill表示,他將Work Your Plan這句話當作公司的企業訓言,也就是希望員工時時刻刻都必須謹記「按表操課」,必須列出目標並一步一步往前邁進。不過他也提及,要員工們做到這點實在有難度,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如此自制,隨時都能掌控好身邊所發生的事情走向能依照期望進行,因此Dave Hill提供了以下三點,他認為有助於履行目標的好方法:

1.把「邁向成功」視為一種興趣

Hill認為,當你將「邁向成功」視為一種興趣時,所產生的壓力就會減少許多。有時候甚至為了追尋成就感,不必旁人鞭策,自己就能夠自動自發的拿起原定計畫,幹勁十足的執行各項計畫。

不過Hill也表示,一時之間就逼自己這麼做是不可能的,因此他建議,可以先找一位值得效仿的對象,參考他是如何達到現在成就的,並逐步模放、仿效他的做法,透過這樣的學習效仿過程,能讓動機越來越鮮明,自然而然就能夠培養起「邁向成功」的興趣囉!

2.重複閱讀自己所訂定的計劃與期許

Hill表示,把自己的計劃表或期許清單放置在顯眼的地方,例如電腦桌面、手機桌布,或是把它寫在便條紙上,貼在一抬頭就看得到的那面牆上,都能幫助我們隨時提醒自己,激勵自己「動起來」。

不僅如此,Hill也補充說明,透過不斷重複閱讀自己所寫下的計劃與期望,每次觀看以後的心得與想法都會根據實際操作以後所面臨的狀況而有所改變,這有助於我們思考、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並做出適當的改善方式去應對。

3.對自己嚴格實行「說到做到」

有些人自制力不足,擔心自己做不到這點,因此Hill建議,可以把自己所訂定的目標告訴身邊較為要好的朋友或親人,請他們幫忙監督、提醒你。這麼做不僅多了身邊親密的人能夠提醒你,當你想起自己已經將目標訴諸他人時,為了不讓人失望或被嘲笑,一定能夠激起前進的動力,逼自己要「說到做到」,才不會顏面盡失。

做好心態調整,利用以上三點小妙招,或許2018年,你就能順利達成、實現自己所訂定的各種願望與目標囉!

參考來源: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