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日常習慣讓你學著表達感激、欣賞生活的美好

5個日常習慣讓你學著表達感激、欣賞生活的美好
圖片來源:4653867

編輯/陳佩祺

雖然感恩節才剛過,但我們不是只有節慶才要感恩,平常就要學著表達感謝,不只是對幫助你的人,也要學著去欣賞、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刻。當你懂得欣賞、感謝他人,你會有很好的人際關係,也因為你習慣正向思考,你的整體健康也會提升。

懂得享受生活美好的人們都有什麼特質呢?以下為5個可以向他們學習的好習慣。

1. 會珍惜、欣賞生活中的微小事物

你記得上班或上學途中的一切嗎?可能是總會在你經過時找你撒嬌的小狗、入秋時隨風飄落的落葉、抑或是鳥兒在枝頭上的高聲歌唱,當你拋下腦中雜念好好觀察生活周遭,你會發現很多之前忽略的美好事物,而當開始欣賞這些微小的美好,你會活得更快樂。

2. 寫感謝日記

在看到美好事物的當下來不及欣賞嗎?沒關係,回家開始寫一本日記吧,寫下所有你覺得今天要感謝的人、事、物,在寫得過程中會強化你的正向思考能力,不僅讓你懂得感恩,也讓你心情更好。這個方法連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都大力推薦呢!

3. 當志工

懂得感恩的人當然不會錯過可以回饋社會、社區的活動,他們知道分享與幫助都是很快樂的事,也是表達感謝最好的方法。除此之外,多參與志工活動也能減少壓力跟憂鬱喔。

4. 對親愛的人們表達感謝

東方人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連最親的父母、家人都無法表達愛跟感謝的話,更何況是對其他人?不要只有在母親節或父親節才帶父母去吃好吃的,平常比較空閒的時候就可以煮個晚餐給他們吃、帶他們出去散步聊天、或甚至是一個大擁抱都可以讓他們感受到你的感激與愛。

5. 明白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

所謂懂得感激不是只套用在好的事情上,要明白人生本來就有起伏,你也要懂得感謝你經歷過的痛苦,因為有挫折才有成長,所以遇到不順的事情時,不要只會抱怨,換個思考方式吧。

要在逆境中保有感激之情不容易,但這也是許多人要上的一課,當你習慣這個模式,你會覺得生活更美好。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