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善投資理財 運用高科技創造收益的3個方法

妥善投資理財 運用高科技創造收益的3個方法

(圖片來源:kschneider2991)

編輯/姚俐安

在現今的科技時代,人們無時無刻都在使用自己的手機或是電子產品,幾乎片刻不離身。然而,除了平時的娛樂,其實高科技的電子產品還擁有許多實務功能,如果能夠妥善的運用在工作上,甚至可以幫助自己增加收入,投資理財!

今天,就要來告訴大家3個使用高科技增加收入的方法,在現今社會科技化下,正確的運用高科技產品理財,更能創造收益!

1.運用高科技產品追蹤現有財產

「存一分錢得一分錢」這句話在如今現代社會可能大概只對了一半。其實,適時的儲蓄可以帶來的收益遠大於一般人的想像。根據資料顯示,存1000元而拿到百分之10的利息,和賺取10000元的薪資,最後所獲得的收益是相同的。這表示如果能夠妥善的儲蓄,其實跟努力工作領薪水所得到的成果是相同的,甚至更多。

因此,養成儲蓄的觀念對於上班族來說更加重要。然而對於企業家,減少收支,開源節流有時並不是簡單的事情。這個時候,許多手機的理財程式都能夠幫助紀錄現有收入,並且追蹤使用者的財務狀況,例如許多人使用的程式Mint就有這樣的功能。如此一來對於不善理財的使用者來說,擁有手機程式的幫助,就能對自己的財務狀況一目了然。

而且,如果有手機程式時時提醒自己目前擁有的財產,人一旦看到真實的數字,就會更警剔自己節省存錢,如此一來就能藉由儲蓄創造更多的收益。

2.透過高科技產品妥善投資

除了儲蓄,運用已有的積蓄進行投資,也是增加積蓄的好方法。而且投資時常能夠比儲蓄要更快得到更多的收益,因此妥善投資財務是十分重要的理財環節。

這時,許多手機程式也擁有幫助使用者投資理財的功能,像是Betterment, TDAmeritrade等,這些程式都能夠告知使用者最新的投資資訊,甚至可以做出投資的專業分析,或是分析股市的漲跌,讓使用者在投資時省下許多時間。

3.運用高科技和他人創造聯盟市場

在推廣產品時,擁有廣大的通路以及投資者才能創造更多的收益。而在各個公司的需求如此多元的情況下,手機程式也能夠幫助理財者找到願意互相投資的對象,或是創造聯盟市場。

所謂的聯盟市場,即是讓不同公司能夠運用同一個管道,一同銷售各自公司的商品,如此以來公司就不只能銷售自己的商品,也能從他公司的商品中獲利,創造更多的選擇和管道,如同Amazon就是這樣的概念。像手機程式SupplyHub story就能夠幫助使用者在特定的市場中找到賞識自己,願意參與投資的公司和夥伴,運用聯盟市場的概念,創造更多的收益,同時也能夠提醒使用者有哪些商品已透過聯盟市場銷售,讓使用者對於自己的財務及業績一目了然。

 

參考來源: Entrepre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