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Bucket List太長,有些灰心了嗎?試著反向思考吧!

發現Bucket List太長,有些灰心了嗎?試著反向思考吧!
圖片來源:ThePixelman

編輯/陳佩祺

會不會總是覺得想要做的事情好多好多,多到不知道從何開始?假設你喜歡旅遊,你的bucket list(一生想完成的事情)應該會有很多想要去的國家,但同時你還會有平常自己的課程或活動。雖然列出想要做的事應該要讓你充滿希望跟動力,但看到沒有盡頭的清單,是不是還是會很無力,覺得自己根本只是在作夢?

不要擔心,來試試反向思考,不要只列出你想完成的事,反過來寫下你已經完成的事情吧!與其擔心自己事情太多做不完,不如想一想自己已經完成哪些事,以感激的心面對自己的經歷,感謝這些事、這些經歷讓你成長。研究顯示那些時常回想美好經歷的人們,整體上心情會更好,較不容易焦慮,思考也會更正向,且他們也更容易想到過去讓他們開心的回憶。

除了對自身正面的影響,多去回味這些好的回憶也會讓人們更願意對陌生人伸出援手。寫下或回想我們做過哪些事情,也讓我們對生活運行的過程有感覺,我們會覺得自己有在進步、事情也有一定的進展,進而增加自己的自信心,也讓做事更有效率。

如何寫下已完成清單呢?其實很簡單,找一張紙跟筆,暫時放下手邊事情,開始回想自己經歷過、你覺得值得驕傲的事,沒有一定的數量限制,你想寫多少都可以。如果一時想不到適合的,可以去翻翻個人的FB、IG頁面,如果是開心或讓你有成就感的事,有很大的機率你會記錄在社群網站上,也可以問問身邊的親朋好友喔。

如果最近正好是低潮期,或是你覺得什麼事情都好不順,試著寫下已完成事項清單吧,找回正能量,去完成更多事。

資料來源:Fast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