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心情有點糟嗎?這7件事讓你重新找回笑容

覺得心情有點糟嗎?這7件事讓你重新找回笑容
圖片來源:StockSnap

編輯/陳佩祺

每個人都希望能以愉快的心情度過一整天,但有時天不從人願,各種事情都有可能突然發生毀掉你的好心情,當遇到各種惱人的問題時,要怎麼做才可以讓自己重新感到快樂呢?

1. 轉移注意力

如果上班路上突然發生車禍,導致嚴重塞車,這時你一定會覺得很無奈,卻又無能為力,這時試著轉移注意力吧,當你不再執著於眼前的車潮,開始發現周遭新奇或微小的事物,例如牆上有趣的海報、一位正在幫助別人的路人、甚至是一頂好看的帽子,都能讓你的心情好很多喔。

2. 聽一首哀傷的歌

有些人在聽哀傷歌曲時反而會覺得好很多,或許是因為他們藉由這些悲傷的歌,正視自己的負面情緒。給自己一段時間沉澱,不要為了逃避情緒而假裝自己很開心,硬要聽開心的歌,正視自己的情緒,負面情緒也才會消散的快。

3. 聞你喜歡的味道

這感覺起來可能有點怪,但嗅覺是個很強烈的刺激,聞到自己習慣、喜歡的味道可以讓你心情變好。根據研究,香草豆根小柑橘的味道最能讓人心情放鬆。

4. 換個環境

若你是在家或在辦公室,起來走走吧,換個環境,也可以讓你轉換心情,若沒有時間出去,也可以去一間空的會議室待一下,或是單純看手機上的綠色植物圖,都可以讓你心情變好。

5. 寫下來

根據2005年的研究,有將創傷經驗寫下來的受試者比只寫一般事件的受試者得到更多身心靈的舒壓,所以將困擾你或使你不開心的事情寫下來吧,或許寫下來後,你會瞬間覺得自己放下了呢。

6. 做好事

幫助別人其實是讓自己快樂很有效的方法,不一定要是很轟轟烈烈的大事,在捷運上讓位、讚美同事、幫別人指引方向等等都可以,就算只是很微小的事情,你也會覺得開心許多。

7. 給自己獎勵

如果你喜歡吃大餐,就獎勵自己一餐吧;如果你喜歡看電影,就去電影院好好看一部吧;如果不想為了讓自己擺脫負面情緒而花錢,那就替自己按摩吧,輕輕揉你的臉、頭皮、跟太陽穴就可以讓你感到放鬆了。

資料來源:Fast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