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執著於不足的地方,將長處變成你的招牌吧!

不要執著於不足的地方,將長處變成你的招牌吧!
圖片來源:alan9187

編輯/陳佩祺

你可能有聽過別人教你應該要專心提升自己不足的地方,但這個方法其實不對,這樣只會浪費時間(課業的話另當別論),你應該要加強自己的強項,把它們變成你擁有的進階能力,整體來說你的效率、能量跟影響力都會大幅提升。

1. 找到讓你充滿能量的事情

每個人多少會知道自己的長處有哪些,如果分辨不出來,可以去想哪些事情你做起來完全不費工夫,或是別人常常稱讚你哪方面優秀。

2. 設立目標

當你找到你的長處之後,再來就是要持續強化它,為自己設立一個目標,可以是在眾人面前演講、舉辦活動、教其他人你做事的方法等等,大膽去做,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3. 創立自己的招牌

你可以從該領域現今的發展開始想,還有什麼可以延伸的?目前的發展狀況遇到什麼瓶頸?可以做什麼創新?接著可以替自己想個標題,最好是淺顯易懂又有創意,如果你漸漸打響自己名聲,那就成功一半了。

4. 延伸你的想法

當你有個初步的概念之後,你可以跟家人朋友或甚至是已經找好的合作夥伴講解你的想法,讓他們給你回饋,你的目的是要將計畫雕琢到最完美。

5. 執行計畫

當你所有構想、假設都擬好之後,就要實際測試了,你可以直接公開的演示,並邀請親朋好友或與你有共同理念的人們一同參與,當人們有參與感,會對這項計畫更有興趣,你能獲得的輔助資源也就更多了。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