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寄履歷的時間點也是要注意的

原來寄履歷的時間點也是要注意的
圖片來源:pixel2013

編輯/陳佩祺

有找工作經驗的人們就會懂得寫履歷、投履歷、等通知的煎熬,但是有沒有想過,你投履歷的時間點或許也能造成差異呢?有人針對1600份求職履歷做分析,發現在晚上7:30投的履歷收到面試通知的機會最低,甚至可以說,任何晚於下午4點寄出的履歷都只有最高5%的機率可以得到回覆。

而如果是在早上6-10點之間寄出的履歷,得到回覆的機率是最高的。當然,雇主在意的還是你的學經歷跟能力而不是你投遞履歷的時間,只是若能抓到一個最能吸引雇主的時間點讓對方收到履歷,你的履歷被仔細閱讀的機會就相對變高了。

1. 讓你的履歷成為雇主一開信箱看到的第一封信吧

信箱裡滿滿的未讀信件總是讓人不想一一檢視,所以若想要避免其他信件擾亂雇主的注意力,就一大早將這件事完成吧,若雇主一大早看到你的履歷,覺得你是個不錯的人選,搞不好下午就發通知給你了呢。

2. 你也可以鎖定午餐時間

會選擇一大早寄信是因為人們會習慣先開信箱查看,若你錯過早晨的黃金時間,那就把握午餐時間吧。根據那1600份履歷的調查,早上10點過後收到通知的機率就開始降低,一直到中午大概12:30才會再稍微提升。那是因為休息過後,人們回到工作岡位,也會再次查看信箱,確認有沒有早上未回覆的重要信件,或是新進的信。

3. 確認時區

如果你懂得把握早上跟中午的黃金時間,卻忽略時區差異,那就可惜了,寄信之前,注意一下吧。

4. 下一個好的標題

信件標題要清楚明瞭,讓對方一看到就可以知道那是求職信,最好將你想應徵的職位也寫出來,方便雇主之後再搜尋(比如說想約你面試)。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