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讓你走上正確的方向

吸引力法則,讓你走上正確的方向

一步步讓思考跟感覺更正面

如果你曾經對「靈性」感興趣,那你多半聽過吸引力法則。吸引力法則經常被稱為「祕密」,因為同名電影而聲名大噪。吸引力法則的想法源自「物以類聚」。意思就是說,我們散發出怎麼樣的能量,就會吸引來相同的能量,或被相同的能量所吸引。

雖然吸引力法則的概念聽起來很棒,可是當事情的走向不如預期時,我們很容易責怪自己。還有,人們經常會犯下一種錯誤:明明自身已經陷入巨大的困境中,卻還想要有劇烈的改變。這種做法成功機率很低,甚至還可能產生反效果,使得你到頭來更沮喪,甚至要更費勁去掙扎。我決定透過這個流程,來幫助你培養一種正面的新體驗。我知道這種體驗能有多強大!不要急,我們將知道「慢慢來」多有效。

基本原則:心想事成

我們知道,我們的身體就跟宇宙一樣,充滿了振動跟頻率。根基於能量與振動的吸引力法則宣稱:「同性相吸」。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我們就跟天線一樣,會發射訊號,注意到並吸引回跟自己本質相同的東西。類似的振動頻率會彼此吸引。一些例子包括:愛情的頻率會吸引更多愛情;恐懼的頻率會吸引更多能導致恐懼的經驗;匱乏的頻率(無論是連結到金錢、愛情或健康)會吸引更多匱乏。

換句話說,無論你在生命中注意到何種振動或能量,類似的振動或能量就會從這個宇宙這座大池子(或如《9個實驗,印證祕密的力量》及《9個實驗,印證你隨時都能展現的魔法及奇蹟》〔E-Cubed:Nine More Energy Experiments That Prove Manifesting Magic and Miracles Is Your Full-Time Gig,台灣未出版〕的作者潘・葛蘿特所稱呼的「有無窮可能性的能量場」)吸引到你的身上。

不過,不管你怎麼稱呼這種能量來源,我們都說這叫心想事成。所以,如果你心情愉快,充滿正面情緒,你就會發送訊號給大宇宙,吸引「性質相同」的東西回來,例如健康、富足以及愛。

如果你心情不好,心情憂鬱,你送出的訊號就會吸引更多類似的東西回來,例如匱乏、貧困、疾病,以及消極。一如我們在臣服那個段落裡面所學到的,滿足現況很重要。

最棒的是這個:如果你轉換思考,態度正面,要滿足於現況就容易多了。而如果你的思考變得更正面了,那麼你就會吸引回更多正面振動,能夠幫助你繼續前進。

最早得知吸引力法則的存在時,我嚇死了,也恨死了那個概念。我擔心每一個負面想法都會害我生病。我決定假裝這個法則不存在,而我也會過得好好的。但沒多久,在我參加一場治療座談會以後,吸引力法則第一次甩了我巴掌。一個人正在說明自己是如何從癌症中康復時,忽然心血來潮,要那些有得癌症的人舉手。在超過五百人以上舉起手以後,大家都注意到,顯然超過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癌症患者都坐在同一排椅子上,而且還都坐在一起。

驚人的是,在小小地討論了一下以後,那排人都承認他們幾乎不認得彼此,也不知道坐隔壁的人有罹癌。他們就只是彼此吸引而已。沒錯,這就是吸引力法則,對吧?

就在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排斥吸引力法則,無視它的存在,就有如不讀遊戲規則就直接玩遊戲一樣。

因此,我決定再一次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正視它的存在,並找到了一個適用於自己的辦法。在這麼做以後,我變得比較不害怕,也覺得自己更有力量了。我真心認為,吸引力法則讓我得以用比較輕鬆的心情去面對每一天的掙扎,比較可以接受自己當前的處境。不單如此,我覺得吸引力法則也幫助我自癒。這就是為什麼,我真的想要幫助你去瞭解並使用它――也讓你免於接觸到任何我所感受到的恐懼及負面思緒。

讓我再次跟你保證,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你將要做的所有運動都能增強你的振動及正面能量,也會幫助你改變想法,因此依據吸引力法則,也會自然而然地為你帶來益處。你體內儲存的負面能量越少,身體的振動力就會越強,能量也會越集中,就算沒有刻意去維持也一樣。因為讀了這本書,你已經在走向正道的路途上。讚啦!你現在不僅立刻就可以改變自己的意識思考模式,而且之後也隨時都能這麼做。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跟你分享這個方法。

我對吸引力法則的看法

基於「同性相吸」的概念,吸引力法則認為只要改變你的想法,就能夠改變你的感受,隨之影響你能量的振動及眼中的現實。多數吸引力法則的大師都告訴你現實源自思考――沒了。

不過呢,我有點是吸引力法則中的自由主義者。我相信,思考及其背後的振動會大大影響我們的現實。影響很大喔!我們是自己生命的共同創造者,沒有事情是純粹天注定的。

然而,我認為還有其他的影響因素。即便我深深相信我們是具有強大力量的生物,我同時也深信人生有時就是會有衰事發生,而我們沒辦法瘋子似地逼迫自己去追本溯源,找出自己是如何「吸引」它們過來。

如果想要把體內的能量轉為正面,那麼以下的事情你得要先知道。當你的渴望或振動完全與人生的最高利益相符時,你的吸引力會變成最強。意思就是說,你負責試圖送出最強的訊號(喔耶!),但宇宙也在為了你的最高利益而伸出援手。這些事情的顯化有時會來得比較晚,但這種遲來的顯化總是會為我帶來益處,因此不要一遇到這種情況,就立刻怪罪自己一定是做錯了或動錯了念頭。你的顯化過程跟宇宙息息相關,而宇宙正引導著你往正確的方向前進。也就是說,你雖然超酷也超強,但你也有自己的極限,懂嗎?

我知道你很難相信自己竟然如此強大,能形塑自己眼前的現實,因為別人都會說一切命中注定。而在知道我們竟能對現實產生這麼大的影響力以後,一定會覺得自己身負重任。

作家及心靈導師瑪莉安・威廉森在其著作《發現真愛》中提到:「我們最大的恐懼不是自己不夠格。

我們最大的恐懼是自己強大得不可量度。我們最怕的不是自己心中的黑暗,而是自己心中的光明。」的確如此。

為了讓我們更害怕自己的力量,吸引力法則經常會啟動我們的大腦內的「自責」模式──會產生這些負面想法都要怪我自己。不過,在你開始嚇得要死之前,有兩個重要的事情你得先記住。

首先,顯化不會立刻發生。哈利路亞!振動的背後一定要有某種動力或推力。意思就是說,你有很多時間可以來練習把注意力轉移到你想要的東西上,同時也把注意力從你不想要的東西上轉移走。相信我,我有許許多多「不完美」的想法,而我不會立刻就被這些可怕的東西擊倒。因為每一個稍縱即逝的念頭,都沒有足夠的力量來讓宇宙能量來場大爆走。感謝上蒼。

另一件需要記住的事情,就是意向很重要。事實上,想要覺得心情更舒坦或從現況中解放的意向是種高度振動。因此,即便真的覺得自己背透了,我們還是有很大的機會去運用自己的意向,來發送出我想要覺得快樂的訊號。我們可以把注意力放在正向感受上,或也可以渴求好事發生。我們想要快樂的強大渴望威力非凡,因此就連這些「倒楣時刻」也打你不倒。真是天大的好消息耶,對吧?

亞伯拉罕―希克斯的這句格言解釋得很清楚:「很快地,在不久之後,你就會回過頭來看著人生的這個階段,不會埋怨也不會責怪……不會究責也不會怪罪,你會感謝這段日子。因為你將明白,就是人生的這段時光,讓你腦海裡產生了新的渴望,而這個渴望將帶領你通往人生的高峰。若少了這段時光當作對照,你就不會產生這樣的渴望,也不會到達下一個境地。」

把吸引力法則想成宇宙的配對服務吧!它不是要用來傷害或懲罰誰。它只是想為你找到一個能量伴侶。沒有人會因為腦裡有「不好」或「負面」的思維或信念而惹上麻煩。我們只是在跟宇宙跳一支能量之舞而已。我們的任務是要學會舞出自己最美的振動,而宇宙會幫我們找到一個天造地設的超棒舞伴。

以上內容由遠流出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能量自癒:3個步驟啟動身體的自癒力,找出真正病源,恢復健康與心靈自由的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