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方法讓社群網站更好玩,不要讓比較心理變成壓力來源

4個方法讓社群網站更好玩,不要讓比較心理變成壓力來源
圖片來源:StockSnap

編輯/陳佩祺

每天我們起床,除了刷牙洗臉的例行公事,免不了的就是開手機滑滑臉書、看看Instagram,你可能看到誰又去吃了哪家餐廳、誰又去了哪裡玩、誰又買了什麼流行產品等等,但是在這個社群媒體氾濫的世代,卻出現了一種症狀,人們過度依賴這些網站,而害怕自己被遺忘、不被關注。

當你為了上傳一張最完美的照片而拼命調整角度、睜大眼睛、修圖、套濾鏡時,真實跟虛擬的界線在哪裡?當你看到別人上傳小倆口甜蜜出遊的照片而羨慕時,你有沒有想到他們可能預算有限?雖然照片中景美人也美,但他們或許住的很克難也說不定。亦或是有人找到自己夢想的工作,每天都心情愉悅的上班發文,但回歸現實面,能找到夢幻工作的有幾個人?

以下是幾種方法讓你享受社群網站的娛樂性,而不是因為忌妒、因為比較最後變成負擔。

1. 過濾你的個人頁面

仔細想想你當初用這個網站的原因,是想要跟家人朋友保持緊密聯繫嗎?刪掉那些你已經多年沒聯絡的好友吧。想要拓展人脈嗎?那LinkedIn跟Twitter可能比較適合。想要維持體態?創一個專門追蹤健身或健康飲食的帳號吧。總之,刪除那些令你覺得不適或會讓你不由自主比較的帳號,社群媒體就是要用的開心而不是變成壓力來源。

2. 你可以加入或自創一個正向的活動

許多人會在網路上發起活動,例如,分享你最喜歡的穿搭、每日一自拍記錄成長的挑戰、分享今天最令你感動的事等等,挑幾個有興趣的去挑戰自己,你會發現社群網站變得很好玩,你也可以自創活動讓親朋好友一起挑戰。

3. 適時的遠離社群網站

沒有人規定你要每分每秒都掛在線上,螢幕盯久了也會傷眼睛,適時的休息吧,去從事戶外活動或拿一本書來看,不要一直沉溺在虛擬世界。

4. 不要太相信那些貼文、圖片

大家都想要顯得完美,所以照片總是修了再修,加一堆濾鏡、特效,所以看到別人完美的照片時,不用羨慕,因為那不一定是最真實的,那些大部分都只是完美的表象,搞不好其實你過的比你羨慕的那些人好很多也說不定呢。

不要過度沉溺於社群網站上的「生活」,讓眼睛離開螢幕,真正去感受生活吧。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