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全球的成功人士三大特質,你不可不知!

享譽全球的成功人士三大特質,你不可不知!

(圖片來源:sharonang)

編輯/鍾宇筑

綜觀享譽全球的各領域成功人士,不論是演藝人員、企業家或是政治人物,身上無不散發出難以言喻的魅力,總能對世人產生極大影響力。而有些人渴望自己能夠躋身成為那樣的成功人士,用盡各種方法希望有一天能夠成功,卻疏於調適自我心態,便自我毀滅而不自覺,例如因壓力過大而吸食毒品,或因渴望坐擁金錢而沉迷賭博,導致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屢屢面對財務危機。

那麼,這些名人究竟有什麼樣的能力,讓他們能夠順利享譽名聲,馳騁全球呢?因為他們做到了以下三點:

1.自我意識敏感

自我意識敏感,即表示對於身邊環境有高度敏感,懂得事事留心,以理性控制感性。此外,成功人士懂得以禮待人,因為他們知道,想要成功,單靠實力是不夠的,懂得經營自己,同時精進人脈與實力,才能造就往後無往不利的局面。

然而,倘若沒有敏感的自我意識,不懂得與「對的人」交流,例如總是認為下屬比自己無能而不願意與之合作的主管,則很難替自己再創職涯高峰,而這樣的人多半對於自己的工作缺乏熱忱。

2.具備過人膽量

常聽父母告訴我們:「是你的就會留得住,強求也沒用」。話雖然此,但這並不代表每天在家什麼也不做,機會就會不請自來。成功人士之所以能有今日成就,無非是懂得掌握各種機會勇於嘗試,即使失敗也能再站起來繼續奮戰。

也就是說,當你看見一個機會,不要試圖替自己找藉口,應當勇於接受,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即使失敗,也別急於夾著尾巴迅速逃跑。越挫越勇,無形中也是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簡言之,想要成功,先練好膽量吧。

3.不怕做Giver

所有成功人士,從不擔心自己「付出太多」。也就是說,他們不會計較自己付出多少,與回報是否成正比。此外,所謂「施比受更有福」,比起接受幫助,能夠運用自己的能力協助他人,不是更好嗎?協助他人不僅能夠得到成就感,也是在累積實力呢。

社會不斷在改變,但不變的是,成功人士懂得建立自己專屬的特質,知道如何運用自己的能力來達成目標。只要能夠做到以上幾點,成功想必指日可待。

參考來源: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