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日常好習慣,讓你更滿意人生

4種日常好習慣,讓你更滿意人生

(圖片來源:Pezibear)

編輯/鍾宇筑

為什麼有些人的心理狀態總是很平穩,而且總能堅強的面對任何事情呢?仔細探究會發現,這些人偶個共同特質,就是很容易感到滿足。雖然「滿足」二字看似很容易達成,實際上我們卻鮮少對身邊事物感到滿意。但其實只要我們願意調整一下心態,「知足心態」人人都能培養。

倘若你也渴望讓人生更正向,生活不再被壓力佔據的話,試試以下三種方法,或許能幫助你哦!

1.只和自己競爭

前美國第一夫人Eleanor Roosevelt曾說過:「沒有任何人能使你自卑,除非你先同意」。性格堅強的人不輕易讓自己與他人惡性競爭,更不會汲汲營營只為了爭取虛榮。

他們清楚的知道,當你不斷地拿自己和別人比較時,就會開始質疑自我價值,間接扼殺了自己的自信心,久了就會感到疲憊。通常多數人只會將自己生活多采多姿的那一面公諸於世,並不會輕易的展露困境。所以將自己的不幸或挫折與他人相比是非常無謂的舉動。

所以,只要和自己比較就夠了。只要今天和昨天相比,覺得今天的自己狀態變得更好,哪怕只是一點點,都是很大的進步。

2.遠離有害人群與環境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處的環境,對我們的影響力可是非常大的。倘若我們不慎誤交壞朋友,或是誤入不良環境,這些人與環境很有可能像蚊子般吸光你的正能量,奪走過去你所培養的好習慣。

你會發現,那些懂得知足的人,看上去往往比其他人要神采奕奕得多,就是因為他們懂得挑選身邊的朋友,更懂得將自己放在良好的學習與生活環境。

想要培養知足觀念,就多和懂得知足的朋友相處吧!

3.保有成長型思維模式

每個人的內心,都遠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強大許多。而正向心態會成為你成長的最佳資產。反之,負面思考則有可能成為你人生中最大顆的絆腳石。仔細觀察會發現,懂得知足感恩的人,他們清楚意識到想要成功,就必須不斷學習,因此會隨時讓自己保有成長型思維模式,不斷提醒自己要自我成長。

當成長型思維變成習慣以後會發現,保有如此心態便能輕易掌舵自己的人生,畢竟只有自己能夠決定該怎麼做對未來才是有利。

4.不要試圖掌控一切

我們常常把生活搞得煩躁不堪,正是因為我們總是圖控制大局。但即使一個人能力再強,也不可能做到這點。而知足的人懂得接受自己的不足,也能夠接受自己無法控制所有事情,也正因如此,他們更懂得滿足。

當你願意擁抱自己的不足,你會發現自己的壓力減少了許多,也就不會輕易的心生不滿囉。

參考來源: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