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循環變好的神奇飲料 :「溫開水」的功效

讓循環變好的神奇飲料 :「溫開水」的功效(圖片來源:pixabay)

想讓回春白麻油的效果徹底進到體內,最好的方法就是飲用「溫開水」。

根據阿育吠陀理論, 用「火」溫暖「水」並把「風」帶進來的溫開水,是三種能量均衡的健康飲料,有調整紊亂能量,淨化體內的功效。再者,每天飲用溫開水,可以讓胃腸暖起來,提升消化力,讓囤積在體內沒消化完的東西順利地排出去。受惠於這兩個功能,身體的循環變好了,營養得以徹底深入髮根。

消化力不好、腸道囤積很多毒素的人,因為味覺遲鈍的緣故,一開始可能會覺得溫開水一點都不好喝。每天做,持續一陣子後,腸道變乾淨,味覺恢復正常,這時就會覺得溫開水甘甜好喝了。

飲用溫開水最好的時間點

1. 早上起床先喝一杯

早上是最有利於身體排毒的時候。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溫開水,可以大幅提高腸子的淨化力,將沒消化完的東西(毒素)排出體外。此外,溫開水的溫度可以讓剛起床的身體暖起來,提高代謝,讓身體機能順利啟動,接下來的一整天都會覺得精神飽滿、神清氣爽。這個時候飲用的溫開水,建議比茶的溫度(50 ∼ 60℃)再高一點最好。

2. 吃飯時喝一杯

一邊吃飯一邊啜飲一杯溫開水,可以幫助消化。當我們感冒或生病的時候,身體的消化力會減弱,導致沒消化完的東西阻塞、囤積在體內,這個時候特別建議喝一杯溫開水。還有,明明沒有吃很多,體重卻降不下來的人,也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3.兩餐之間喝一杯,做完半身浴後喝一杯

白天懶洋洋,頻打哈欠,這便是體內毒素大量累積的訊號。必須把它們排出去才行。這個時候,不妨在兩餐之間喝一杯溫開水,應該會蠻有效果的。此外,體寒、怕冷的人不妨在20 分鐘的半身浴後喝一杯溫開水。如此可提升消化力和代謝力,讓滯留在體內的寒氣排出去。

需要準備的東西

煮水的壺平常在用的就可以了。大一點的可以避免空燒的危險。乾淨的水礦泉水或一般的自來水都OK。

1. 水壺裡放入水,蓋上蓋子,開大火燒開。

2.待水沸騰後,取下蓋子,轉小火,讓它持續煮十分鐘。

※ 水壺太小的話,要小心不要讓水煮乾了。最好在旁邊盯著。

3. 倒進杯子裡放涼。

十分鐘過後,把火關掉,將煮好的開水倒進杯子裡,放涼到跟茶差不多的溫度就可以了。

4. 用啜飲的方式慢慢喝

一口一口慢慢喝,才不會造成腸胃的負擔。建議一天喝的量為700 ∼ 800ml。

改善各種不適!小偏方,大妙用

改善便祕
溫開水+檸檬+鹽
在早上起床喝的溫開水裡, 滴入5 ∼ 6 滴檸檬汁,放入一小撮鹽。就這麼簡單!可以幫助排出宿便,對便祕引起的皮膚粗糙也很有效。

提升消化力
溫開水+薑
趁水沸騰前,放入2 ∼ 3 片的薑片,其他的就按照一般煮水的程序就可以了。藉由薑的力量讓腸胃溫暖起來,血液循環變好了,消化力也將大幅提升。

幫助減重
溫開水+黑胡椒
代謝較慢、體重始終降不下來的人,建議您不妨在溫開水裡加點黑胡椒。它可以幫助囤積在體內的未消化物快速燃燒,提升新陳代謝。也可放入薑黃或是孜然取代。

以上內容由出色文化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讓你不生病的神奇白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