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運用社群網站成功行銷?

該如何運用社群網站成功行銷?
圖片來源:coffeebeanworks

編輯/陳佩祺

Jason Duff,COMSTOR Outdoor的CEO分享他如何用社群網站讓企業成功。舉凡披薩店、市集、麵包店、還是市中心的高級住宅,在他的家鄉,他合作過無數企業,靠的不是傳統的行銷策略,而是與消費者在網路上的互動。

以下是他提供的幾個方法,到底怎麼做才能吸引人們的目光呢?

1. 把焦點放到他人身上,你自然就會受尊重

多關心生活週遭的人,不論是家人、朋友、還是企業夥伴,當他們遇到開心的事,比如說升遷或達到個人目標,你可以在社群網站上祝賀他們。自己的公司有了什麼新發展,除了發文告知好消息,也不要忘記感謝那些一起合作的夥伴,團隊中有哪些人這次的任務完成的特別好,也可以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努力是非常值得的。總之,公開的承認周圍人們的喜悅及貢獻,會讓人們覺得受重視,自然的,他們就會想繼續與你合作或成為你的固定客源。

2. 讓大家了解公司做的每一步

不論是影片還是以其他形式呈現,很多企業只會發布最後完成的作品,而Jason會多做的是,將一些幕後花絮也一併上傳,讓大家一窺公司內部是如何運做的,並鼓勵大家留言,粉專管理者也會去回應大家,這樣做能讓人們覺得有參與感,也對自己關注的公司有更多了解。

3. 不要公式化的發文或回應,當成是在和朋友聊天吧

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開始,可能最近公司要進什麼新商品,你就可以介紹它,講一些小故事,或是分享一些公司內部發生的趣事,甚至是單純分享一些好文章也可以,讓發文內容更多元化,不要只局限在公式化的產品或活動介紹,發自內心的文章大家才會有興趣看。

4. 在發文同時附上圖片

相較於文字,人們更容易被圖片吸引,Jason發文會習慣附圖片,讓大家能看到他在描述的東西。

Jason最後也提醒大家,社群網站只是一種更方便的行銷方式,懂得如何正確運用,才能讓你成功。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