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件事,讓你從Loser邁向Leader

3件事,讓你從Loser邁向Leader

(圖片來源:geralt)

編輯/鍾宇筑

最近Quora平台上有個熱門議題,那就是「如何成為好的領導人?」而How to Have A Hard Conversation的創作者,同時也是一名CEO的Shir Nir提供了3點建議給網友們參考,以下為Shir Nir提供給那些渴望成為Leader的人的忠告:

1.不斷追求進步,精益求精

提升自己的能力,除了依靠自己堅毅的意志力以外,我們還可以向業界的優秀人士學習,或是聘請職業訓練師來告訴我們該如何規劃自己的進修課程。

Shirn提及,曾有人聘他為專屬的職業訓練師,幫他安排課程後,他也會親自參與每一堂課,當客戶有疑問的時候,他就能隨時解答,當客戶某個步驟做得不慎恰當時,及時糾正提醒,做他貼身的職業導師。透過貼身的「陪訓」,這名客戶在兩年內就被公司升遷了2次。

2.做出超乎預期的事

當你把事情處理得比他們想像得還要有效率,且完成度也超乎預期得高時,就會有人注意到你,願意向你看齊,也願意跟隨你,聽從你的意見,甚至有可能因此遇到伯樂,願意提拔你哦!

3.營造「非你不可」的形象

不論在任何職場,建立自己的價值是非常重要的。而除了盡力把事情做到最好以外,我們還要抓住每一個能夠展現能力的機會,替充分展現自己的專業,或者找個值得信賴的夥伴一起通力合作,爭取處理較大的case。當你充分運用專業,相信會有許多人對你刮目相看,也會變得更信任你。Shir說,他曾建議一名在科技公司上班的VP去爭取一個大家並沒有非常積極爭取的研發case,他告訴這位VP說,雖然這件case大家並不重視,但其實他的投資報酬率可是非常高的,值得一試。在VP爭取到這份機會以後,他們找了其他的志願者組成了一個研發小組,三個月後,產品順利研發,他替公司賣出了2件這組新研發的產品,替公司賺了65K!於是公司終於看見他的能力,也發現只有他看見了潛在的投資報酬率,認為他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於是立刻幫他加薪升遷。

以上就是Shir Nir以過來人的經驗,提供欲成為領導人,該培養的三點建議。

參考來源: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