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產品,是不需要行銷

最好的產品,是不需要行銷(圖片來源:pixabay

或許有人認為,任何產品都需要行銷,當缺少了行銷,即使產品再好,很可能都沒人看見。但是請認真思考,行銷存在的目的是什麼?行銷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銷售變得多餘。

當一間公司要賣產品,就需要有銷售部門,行銷部門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公司的銷售變得更容易。若一間公司投入大量行銷,最後也取得非常大的成功,銷售人員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取得非常好的成果,如果每次都能達成這種成效,銷售人員存在的目的就會變得越來越低。

所以才說,行銷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銷售變得多餘。

這也是為什麼最好的產品是不需要行銷的,也就是光是透過口碑,就能傳達到很遠的地方,這是最好的產品。

所以當公司打算生產一樣產品時,應該思考,如果是自己的話,是否會將這個產品介紹給朋友,如果連自己都不會介紹給朋友,除非自己不是目標客群,否則即使生產出來應該也乏人問津。

幾乎所有成本最低、效果也最好的行銷就是口碑行銷。

我們很少會因為某個廣告就改變自己原本喜歡使用的品牌,但我們卻會因為朋友推薦,就嘗試使用某個品牌、去吃某家餐廳、使用某個產品、購買某個服飾品牌量產的衣服。

所以,若一樣產品能夠創造大量的口碑,那麼生產這樣產品的公司是不太需要行銷的,因為光是口碑就能夠幫助這件產品創造非常好的業績。

訂閱伊森YouTube频道 ▶https://goo.gl/N9Eqeh
按讚伊森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goo.gl/Uivocw
追蹤伊森Instagram ▶https://goo.gl/Bz2g3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