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難好複雜?10招幫你擺脫人生困境!

人生好難好複雜?10招幫你擺脫人生困境!

(圖片來源:DanielReche)

編輯/鍾宇筑

最近Quora網站上有人提出了這麼一個問題:當你的人生不斷出現阻撓你前進的困難時,你該如何讓自己保持冷靜?一位名為Surabhi Surendra的網友發表以下10點建言給那些正面臨困境的迷途羔羊:

1.放慢腳步

俗話說「吃緊弄破碗」,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放慢腳步,給自己的腦子多一些時間思考該如何處理眼前難題,才能想出有效的對策解決問題。

2.多替自己想

將注意力集中於自己內心的有助於減緩焦慮感。適時地讓自己遠離外界干擾,傾聽內心的想法才能冷靜思考下一步該如何前進。

3.相信自己

無論情況再怎麼艱難,如果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就不可能順利解決問題。或許在面對挑戰時,多少會有點喪失信心,但你會發現,那些能夠突破心魔的人才是最終能夠成功的人,如此便凸顯出相信自己的重要性。

4.與正向的人相處

我們都知道正向思考的重要性,它能夠幫助我們提升信心。所以讓自己處在樂觀的環境是很重要的。當快被負面情緒淹沒時,或許身旁的正向力量就能適時的拉你一把,在最艱難的時候助你一臂之力。

5.保持良好的睡眠

千萬別輕忽睡眠對我們的影響。研究顯示,好的睡眠有助於身心靈狀態的平衡,幫助我們舒緩壓力。倘若有睡眠障礙,不妨在睡前閱讀一些小品書籍,或是找個時間到大自然走走來放鬆心情,或許就能提升睡眠品質哦!

6.適度閱讀輕鬆小品

雖然當我們身處困境時很難捧腹大笑,但我們可透過閱讀一些輕鬆小品來讓自己會心一笑,這樣也能適度地放鬆心情,讓我們更集中思考該如何突破困境。

7.運動

透過運動能夠產生腦內啡,幫助我們舒緩壓力。無論是慢跑或是瑜珈,揮灑汗水能夠減輕我們的壓力,讓心情變好。所以當腦容量快要超載的時候,試著出去運動吧!

8.觀看幫助思考的TED影片

透過觀賞TED影片能讓我們更冷靜地看待眼前的困難,短短的10-15分鐘的TED影片若能幫助你重拾冷靜的腦袋,何不試著利用這些影片好好地整理自己的腦袋呢?

9.造訪育幼院或弱勢團體

很多時候事情並非我們想像中的複雜,一切都只是我們想太多而放大了負面的情緒。這個時候造訪一些育幼院或是到幫助弱勢團體的機構,看看那些成員所遭受的苦難,或許能幫助自己反思,想出因應之道。

10.少說話

當我們面對困難的時候,更需謹言慎行。為了避免自己又招惹更多壓力或麻煩,可以的話盡量少說話。

參考來源: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