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顧人怨!7點領導人該注意的小眉角

遠離顧人怨!7點領導人該注意的小眉角

(圖片來源:StockSnap)

編輯/鍾宇筑

身為領導人的你,是否常常思考該怎麼做才能成為令人尊敬的上司,甚至為此苦惱呢?來檢視看看是否有做到以下七點吧!試試將以下方法帶入團隊領導中,或許不但能幫助你取得下屬的信任,更能順利帶領團隊往成功之路邁進!

1.待人隨和

許多上司面對下屬時總擺著一張苦瓜臉,用冷冰冰的態度與下屬對話以顯示自己的權威。但在下屬眼裡,這可是非常NG的行為。試著放下高姿態與下屬親近,偶爾和他們聊聊天氣變化或是噓寒問暖,有助於拉近整體團隊的距離哦!

2.留點時間給下屬

生活是否被各種會議與公事填滿,根本無暇與下屬交流呢?試著撥出一點時間與下屬互動吧!良好的互動能夠讓下屬更願意信服於你,也能讓團隊更尊敬你哦!

3.做個「動力人物」

身為領導者,即便下屬犯了嚴重的錯誤,也不可輕易讓困難左右了自己的情緒。一個團隊裡的「動力人物」必須隨時保持冷靜,推動團隊重振士氣以解決眼前難題。

4.隨時保持樂觀

身為領導人,難免會因為多了份責任而比下屬多了份壓力。若能隨時秉持樂觀的態度,看待事情時,或許就能更客觀地從不同面向看待問題,進而找出解決之道。此外,若能將自己樂觀的態度散播給下屬,絕對能夠提高團隊的辦事效率。

5.以身作則

說的永遠比做的簡單。想要讓下屬信服,「親自示範,以身作則」是最好的辦法。如果連自己都達不到自己訂的目標了,要如何讓人信服於你呢?

6.給予及時的回饋

身為領導者,很容易忙於其他事務而無法及時給予團隊回饋或是建議,讓團隊像無頭蒼蠅般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走而駐足不前。當團隊面臨這樣的狀況時,不但會使進度停滯,更會讓下屬感到不安,失去對領導人的信任。所以忙碌之餘,應不忘關心團隊狀況,及時表達關心,並給予適當的建議與回饋。

7.將心比心

想成為一名傑出的領導人,同理心絕對是不可或缺的。當願意試著理解下屬的處境,並設身處地的為他們著想時,搏得下屬的信任絕對不是難題。

參考來源: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