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應徵條件總覺得自己不適合嗎?公開讓你不必完全符合條件的秘訣

看到應徵條件總覺得自己不適合嗎?公開讓你不必完全符合條件的秘訣
圖片來源:geralt

編輯/陳佩祺

不論是社會新鮮人還是就學中想找實習、打工,想找到自己有興趣又完全符合應徵條件的工作真的不容易。有時一眼看中某項職缺,心裡就覺得一定是它了,但往下拉到應徵條件時,卻又因為某幾項不符合而只好忍痛割愛。

這種感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以下就專職作家Richard Moy提供的方法,讓你不必完全符合條件,也能抓住夢寐以求的工作職缺。

1. 你有額外經驗,且不一定要是你應徵的職缺

Richard Moy以他自己為例,他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成為專職作家,因為他頂多是偶爾幫朋友寫幾篇文章,直到他學到如何將自己其他看似無關的技能,套用在想要的領域。

不要小看自己以前的工作經歷。以他為例,他有待過獵頭公司及會計部門,這兩個看似與作家無關的產業卻讓他順利進入themuse 網站成為專職作家。所以想想自己以前的經歷,有什麼可以強調的地方,告訴雇主你有什麼特質可以勝任這個職缺吧。

2. 你的興趣休閒與你想應徵的產業有關

或許你在閒暇時熱衷經營部落格、拍片或有其他專案成果,也不要小看這些「興趣」喔,有這些成果反而能讓相關產業雇主對你的能力有信心,比起只會說而不做的人,你已經證明你有能力,而且能實踐想法。

3. 你不完全符合應徵條件

沒錯,這邊的重點就是不必完全符合應徵條件。靈活運用你擁有的其他技能與經驗,或許你有的技能是雇主當初沒想到能與職缺連結的呢。

簡單來說,你可以把雇主列出的那些條件當作他的許願池,而大部分雇主也明白,要找到一個完美符合的應徵者幾乎不可能,所以當發現你符合大部分條件時,就大膽應徵吧,要抓住夢寐以求的工作不再是幻想。

資料來源: Fast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