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10件事,往成功更近一步

睡前10件事,往成功更近一步(圖片來源:ErikaWittlieb)

編輯/邱雅雯

有研究指出,在睡前讀書有助於隔天回想起所看到的資訊。這也就說明了,在睡覺前所做的事情,將會對隔天醒來之後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在闔上眼之前,這些睡前的事務將引領我們往成功更邁進一步。

A Paperboy’s Fable: The 11 Principles of Success的作者Deep Patel舉出了10件睡前可以做的事,讓你準備好迎接成功的日子!

1. 寫下當天做得好的3件事,和做不好的3件事

利用短短的5分鐘,我們可以檢視、反省一下今天做的事情。對於那些順遂的事,要心存感謝,感謝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對於那些不順心的事,我們可以退一步去想,該如何去改進,不讓同樣的事情再發生。

2. 列出明天的代辦事項列表

不論是晚上的何時做這件事,都可以讓我們很清楚地看見明天的行程會如何。而且睡前完成這件事會讓我們的心情放鬆──有了規劃之後,隔天就不會因為不知要做甚麼而感到慌亂。

3. 準備好明天所需要的東西

事先準備好隔天要使用的東西,可以讓我們先預習隔天要做的事情。不僅如此,如果隔天行程恰好很忙碌,也可以節省一些時間,不讓自己被這些小事情拖累到,也可以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4. 沖個熱水澡,或泡個熱水浴

熱水澡不僅可以讓我們身體感到很放鬆,也可以讓我們遠離這個充斥著科技的世界。隨著水的流動,我們的思緒也會跟著活絡起來,讓新的想法更有機會被激盪出來。

5. 去散個步

有些人會選擇在晚間去健身,但如果對我們來說太累人的話,散步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遠離了原本生活的繁忙,我們更有自我反省的空間。散步時,我們也會發現社區與平常不一樣的樣貌,讓我們學著用不同的看法對待一件事。

6. 舒展身體

在一整天繁忙的工作之後,感覺身體就像僵屍一樣,身體僵硬、全身痠痛。這時伸展身體的話會全身舒暢,就像在跟身體說好好休息吧!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好好感受一下自己的身體,不但可以放鬆,也可以將整天的疲勞一揮而去。

7. 和親近的人度過

What the Most Successful People Do Before Breakfast的作者Laura Vanderkam建議我們要和重要的某人聊聊自己度過的一天。這樣子的聊天不但可以更加穩固兩人之間的情誼,也可以讓我們知道自己是被愛的。就算是和自己的寵物一起度過,也會讓我們感到放鬆。

8. 冥想

冥想是讓我們的內心在混亂的一天中找到一片平靜的方法。雖然冥想要花時間和耐心,但是只要我們有毅力,就可以把那些讓我們無法入睡、煩人的事情封裝起來,讓我們可以好好睡覺。冥想絕對會是結束一天的好方法!

9. 視覺形象化目標

睡前做這件事可以讓我們睡覺的時候,透過潛意識更加深自己對目標、夢想的追求,也讓我們知道我們想要的結果是甚麼。別忘了在床邊放個筆記本,如果醒來時有甚麼很棒的想法,就可以直接記錄在裡面,不讓那些點子從腦中溜走。

10. 規劃充足的睡眠

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指出,成人需要7到9小時的睡眠。成功的人也都會好好規劃他們的睡眠時間,才得以有足夠的精力工作。每天如果有固定的生活作息,身體就會漸漸習慣的這樣生活,只要時間一到就會進入放鬆的狀態,使我們更容易地入睡。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