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賺到更多錢——睡飽一點!

如何賺到更多錢——睡飽一點!
(圖片來源:23065375@N05)

編輯/蕭譯婷

根據Rand Europe在2016年的一項研究指出,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職場工作人表示,他們平均每晚睡不到七小時。這樣的狀況導致美國經濟的產值每年損失了2260億美元,而CreditCards.com的最近一項報告也指出,有高達65%的美國人因為金錢相關因素,而無法好好睡覺。

不過,威廉斯學院的Matthew Gibson與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的Jeffrey Shrader共同進行的一項研究也發現了一項驚人的事實:人們平均每晚多睡一小時,長期下來他們的薪水將會提高5%。這與過去既定的想法大相逕庭,我們總以為要賺錢就必須認真工作、加班與學習,不能總是把時間浪費在睡眠之上。

不過,《Sleeping Your Way to the Top: How to Get the Sleep You Need to Succeed》一書的作者Terry Cralle提到,事實上我們都必須獲得充足睡眠,在進行一整天的工作時才能更有效率及生產力地完成工作,在進行一項財務投資時也較有機會做出正確的決定,並避免風險。

而這些說法近年來也獲得了各項研究證實:

1. CareerBuilder在2016年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有高達四分之一的美國人提到,他們會因為缺乏充足睡眠,造成在工作時的生產力下降,有17%的人覺得記憶力也下降許多。

2. 美國睡眠醫學會也指出,有20%的職場工作人表示如果前一晚沒有睡飽,他們隔天可能會在商業會議上打瞌睡,或是在需要專注工作時頻頻打哈欠,使得客戶與上司對自己觀感不佳。

3. 缺乏睡眠也會導致血液中皮質醇的濃度上升,而這種壓力荷爾蒙可能會讓你和同事之間的關係產生狀況。在身心感受到疲憊的狀況下,我們比較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臉部表情或說話語氣,而這會造成人與人之間溝通上的誤解。

4. 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們就開始接受來自外界、源源不絕的資訊,並且從中學習知識或技能,但若前一晚睡得不好,隔天你的學習能力可能會下降高達40%。

綜合以上幾點所述,這可能會對你的職涯發展造成阻礙,也會對於僱用你的公司造成困擾。在人力資源領域當中,「假性出席」(presenteeism)這個新名詞代表:有到公司上班卻無心工作的員工,而「睡眠不夠充足」可能就是這種情況發生的最大原因之一。因此請盡快戒掉加班或熬夜工作的習慣,每天睡滿七小時以上才更有機會升遷或加薪!

參考出處: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