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忠誠力:比工作能力更可貴的人格特質

職場忠誠力:比工作能力更可貴的人格特質
(圖片來源:tellmeyourgoal)

職場誤區診斷書──忠誠不是交易的條件

困惑:近來公司一直強調忠誠。但是,「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公司就給我們這點待遇,憑什麼要求我們對公司保持忠誠呢?公司要先給員工提供好的環境,優厚的福利……我們才會願意對它忠誠,不是嗎?

診斷:忠誠不是交易的條件。作為企業的一名員工,忠誠不僅是一種職業使命,更是一項職業義務。忠誠要發自內心,而不是「見到地鼠才打鎚」。

指點迷津: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能根據企業提供的條件,來判斷自己該不該對它忠誠。因為忠誠是一項職業素質,而不是進行利益交易的砝碼。如何才能避免這種思想誤區呢?大家可以借鑑以下建議。

1. 觀念上:調整自己的價值觀,認識到忠誠對於自身的價值意義
2. 心態上:把公司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主動為公司分憂解難
3. 眼界上:看待工作要目光長遠,不在小事上斤斤計較
4. 行動上:在公司出現困難的時候迎難而上,無條件地出謀劃策

職場誤區診斷書──有忠誠,才有認同

牢騷:我現在天天都有辭職的念頭,很後悔為什麼要在這個公司工作。很羡慕在世界500強公司上班的人們,公司福利那麼完善,流程那麼標準,工作起來效率加倍地高。可是我所在的公司各種規章制度都有問題,怎麼開展工作啊!看來只有跳槽才能擺脫煩惱了。

診斷:忠誠度決定了員工對企業的認可程度和工作力度。只有當員工忠於企業的時候,才會發自內心地接受和尊重它,並認同它的價值。

指點迷津:員工執行力度強不強,取決於他們對企業是否真正的認同。而員工對企業的認同則取決於他們對企業的忠誠。只有當員工的價值觀和公司的價值觀保持一致時,工作效率才能更高。那麼,在工作中我們該如何提高忠誠度,進而更加認可自己所在的企業呢?以下建議可供大家參考。

忠誠拒絕攀比—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專注於自己的企業
忠誠拒絕浮躁—不要急功近利,給自己的企業成長的時間
忠誠拒絕偏見—不認同的事情往往是正確的事情
忠誠拒絕小我—不認同也許只是源於小我觀念,要有大我思維

以上內容由上奇時代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職場忠誠力:比工作能力更可貴的人格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