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占人生1/3 的時間,改對行讓你不枉此生

工作占人生1/3 的時間,改對行讓你不枉此生
(圖片來源:uslikajme)

對於正常上班族來說,每天至少有8 個小時的工作時間,這8 個小時占去了我們人生的1/3,可人生的價值,恰是透過這1/3 來表現。有的人想改行,卻一直沒有下定決心,最終只能在原地踏步。

我有一個高中同學,求學期間一直對文學感興趣,文筆不錯。他想轉行到文化產業,我聽了就鼓勵他先寫一本書,然後將書稿寄到出版社,看看自己的能力如何。他當時信誓旦旦地說,半年之後要將這本書寫完。前不久,他又約我出去吃飯,席間我問那本書寫得如何了,他說:「我實在太忙了,還沒開始寫呢!」可是我從他的SNS(Social Network Services,社會性網路服務,如Facebook、推特和微博)中感覺他的時間非常寬裕,經常外出喝酒、吃飯、旅遊,看起來並不像沒有時間的樣子。

再看我另外一個朋友,他本身從事教育培訓工作,但對房地產非常感興趣,問我轉行做房地產會不會很難。我告訴他只要有恆心就不會難。從那天起,他開始有計劃地學習房地產知識,1 年之後他成功轉行。現在,他已經擁有了自己的仲介公司。

生命價值的大小對很大一部分人來說,是和工作成就息息相關的。但是,如果你一直從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即使忙得不可開交,那也是沒有價值的忙碌。只有在有限的生命中,創造出更多的價值,你的生命才會更加豐富。到底該如何創造更多價值呢?如果你在這個行業獲取不到價值,那為什麼不換一個呢?改行才會讓你不枉此生。生命的潛能是無限的,只要你願意去發揮,相信你會獲得成功。

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歷:翻開3 年前的筆記本,看到當時的日記寫到要做一名好律師;可3 年後的自己仍然在當時的行業原地踏步,律師夢離你漸行漸遠。你不禁開始後悔,如果3 年前轉行的話,現在自己說不定已經是個執業律師了吧!真是後悔當初沒早點轉行,沒有把握好機會⋯⋯當你覺得後悔,請記住,永遠不嫌晚。

魯迅,現代著名作家。可就是這樣一位「筆如刀」的作家,卻也是「半路出家」。魯迅本是學醫的,後來毅然改行,棄醫從文,用自己手中的筆來喚醒國人的靈魂。

經過多年努力,他不僅喚醒了人們的心靈,也成為影響後人的精神導師。

如果他不轉行,就無法開啟人生新旅程,實現人生新價值。

正是如此,當你在一個行業感覺麻木了,覺得毫無用武之地,或者覺得「廟太小」,在這個行業只會埋沒自己的才華,那麼,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和精力,該轉行時就轉行吧!改對行會讓你不枉此生!

以上內容由上奇資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成就更好的自己:盤點現況、認清自我,選對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