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為人母又為創業家?妳該知道的5件事!

既為人母又為創業家?妳該知道的5件事!(圖片來源:Mc_Soylemez

 編輯/郭懷璞

同時成為創業家和母親,可以說這比一般人想像的要困難得多。儘管妳可能每天起床都充滿自信,但一天至少還是會懷疑自己幾次。如果你正在經歷這兩者的身份,這將會是生命中最有價值和最充實的經歷了!

Poppy的創辦人暨執行長Avni Patel Thompson給了五個提示,在成為母親或創業家之間的自我調適都有所幫助:

1.你不需要知道所有答案

事實上,不要知道所有答案對自己來說比較好,因為那樣能夠使自己保持謙虛和好奇心,並會勇於提出問題並尋求幫助。儘早承認自己有些地方確實不足,能夠更早打開自己的眼界,可能也會找到自己本來沒想過,但卻更好的事情解決方案。

2.記得慶祝小的里程碑,但也別忘了“大事”

在父母生活和新創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很像的,特別像是慶祝。例如生日或得到資金來源…等等的里程碑。別忘了人生中那些重要的大事,但重要的是,要專注於眼前的事,因為眼前的事才是讓夢想成真的時刻。

3.妳需要一個能夠彼此信任的團隊

在家裡,妳需要另一半及家人的支持;在工作職場上,妳可能會有團隊、顧問、投資者等等。妳需要一個妳更夠放心以及信任的團隊成員,這是非常關鍵的,因為這能夠消除初為人母及初創公司的疲憊與不安——因為有信任的人與自己共同承擔。

4.不要害怕求助

越是在認為自己失敗時,越要與別人協商。不要讓自己困在死胡同裡,適時地與他人協商討論,或許透過別人的一兩句話,便能將自己從泥沼解救出來。尋求幫助並不是示弱的表現,重要的是能夠透過別人的幫助,使自己的力量倍增,讓自己能屈能伸!

5.堅持並持續下去

或許無法像正常的父母或正常的創業家一樣把時間專注放在一個地方,但儘管是這樣,妳還是必須確保自己每天都做到最好。當每天一開始時,妳就明白今天的妳要盡可能地表現出最好的自己,在團隊需要妳時,就盡量給力,有人撐不下去,就趕緊幫忙。所以,要讓自己更堅信自己的選擇!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