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不是與生俱來的!六個簡單的日常練習

「好運」不是與生俱來的!六個簡單的日常練習
(圖片來源:sgtcupcake)

編輯/蕭譯婷

在你身邊,是不是也有所謂的「人生勝利組」呢?他們似乎總能拿到不錯的工作機會、認識到有助於職涯發展的人脈、與主管和同事能夠相處融洽,彷彿正通往光明璀璨的康莊大道……你總會羨慕他們的好運氣,並期待有一天幸運會降臨到你身上。

但《獲得幸運:成功者的七個秘密》一書的作者 Stephen Simpson認為,好運其實是可以靠自己去爭取的。他說:「如果你願意敞開心胸去看待「幸運」的定義,幸運終有一天會是屬於你的。」他長年研究後發現了幸運的人通常擁有相似的行為與信仰。因此,《Fast Company》撰稿人Stephanie Vozza據此提出了幸運的人通常擁有的六個小習慣,或許在經過練習之後,你也能夠獲得更多幸福!

1. 培養直覺

Stephen Simpson提到,直覺就像是其他技能一樣,是能夠經由培養訓練而成的,並且能縮短整個問題解決的過程,從根源直接找出解方。而在培養直覺之後,接下來你所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的直覺並放膽一試。Stephen Simpson在與許多撲克牌玩家相處後發現,他們其實時常依賴直覺來決定該如何出牌,而多數時候結果都證明了當初的直覺是正確的。

2. 設立你所能達成的目標

找到正確的方向,比起漫無目的向前衝還來得更重要。因此,與其好高騖遠地設立難以達成的目標,我們不如實際地去衡量自己能力所及之處,並設立可以經由努力而去實現的目標。如此一來,當我們在付諸實行時,才能更有動力去實踐,並真正往當初的目標邁進。

3. 擴大生活圈

幸運的人通常都願意敞開心房,接觸全新的事物並主動去認識來自各種不同領域的人。他們也願意付出心力去經營關係,無論是在職場上或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因此他們擁有更多人脈,而這些人同時也可能幫助他們取得事業上的成就。所以請勇於跨出舒適圈,並將「認識新朋友」作為參加不同社交場合的目標之一吧!

4. 抱持開放態度

或許你已經對某些人事物懷抱著既定的看法,但若有全新的想法與觀點出現,也千萬別固執己見而不願意接受。人生處處有機會等著自己,我們所該做的就是別把自己關在象牙塔裡,在機會出現時該好好把握。或許已經為未來擬訂計畫的你,害怕突破現有的框架或是做出改變,但人生的道路總會有些轉折,如果對於其他岔路視而不見,你可能會錯過更美的風景也不一定。

5. 相信自己

「你要先相信自己,別人才會相信你。」Stephen Simpson提到,這雖然是個非常簡單的概念,但人們在追求理想時,都應該要先去試著相信自己,試著去想像自己未來的模樣,並一心一意地專注在眼前可能幫助你實現目標的人事物之上,不被負面情緒所困,才能夠堅定地達成當初所設立的目標。

6. 正向思考

無論是再怎麼幸運的人,在人生旅途中總還是會碰到某些困境或挫折,讓人覺得自己彷彿跌落谷底。不過,與其去抱怨自己的不幸,他們會試著去欣賞每件事物中美好的一面,並從中發掘嶄新的機會,不會讓自己消沉或沮喪太久,以正向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天。

參考出處:Fast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