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答經典面試問題:「你為什麼想離職?」

如何回答經典面試問題:「你為什麼想離職?」
(圖片來源:marcusramberg)

編輯/蕭譯婷

一位職場工作人Lauren詢問《Forbes》撰稿人Liz Ryan,自己已經受不了無理的老闆、沒有前景的公司與毫無挑戰性的工作,但在找新工作的過程中,每每遇到面試官詢問自己為什麼想離開現在這份工作時,她都不知道該如何適當應答,畢竟總不能說「老闆很機車」、「工作內容無趣」、「公司快倒閉了」這種過於直接的回答吧!甚至可能還會傳到現在的老闆耳裡。但是,要她在面試官面前裝做「對於現在這份工作很滿意,自己只是想嘗試全新的挑戰」,她又覺得有些困難。

因此,Liz Ryan就提出了該如何回答:「你為什麼想離職?」的答案,讓你在面試官面前,既不會總是以負面角度去批評現在的工作與上司,也能夠盡量誠實地去回答這個問題,甚至還能以一些有效而動聽的五種方式和說法,讓面試官對你留下良好印象。

一、

「我在進入這間公司的第一年,幾乎已經學會了這份工作所需的專業技能,而之後我從工作中所獲得的就逐漸減少。但是,我本身是個勇於接受挑戰、喜歡學習新事物的人,所以我希望能藉由換一份工作,使我的能力與經驗有所成長。」

二、

「我目前所待的產業與公司已經面臨了一定程度的瓶頸,因此我認為是時候該尋找另一份全新的機會。而貴公司所開放的職缺,我認為自己基於擁有_____能力與______經驗,正好能夠為貴公司有所貢獻。」

三、

「我在2017年第一季結束時,就開始思索要尋找另一份工作。但很不幸的是,我目前公司的銷售量並不如預期,而這真的影響了我的工作進度。因此,即使我非常希望能與公司的同事們一起努力,但為了個人的職涯發展,我仍然會選擇另謀新職。」

四、

「在工作的這幾年我不斷思考,自己的長處與職涯目標究竟為何。而我認為自己能夠在______領域發揮所長,而這也是我懷抱熱情且擅長的領域。因此我非常希望能夠得到貴公司所提供的工作機會!」

五、

「我已經在目前的工作環境中收穫良多,但我認為現在是時候展現自己所學和長處的時候了。因此我需要更多發揮的空間,而我相信貴公司正好能夠提供我這份機會。」

參考出處: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