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不只一種方式,原來這樣也能創業!

創業不只一種方式,原來這樣也能創業!

編輯/郭懷璞

要選擇是否要為別人工作或是為自己工作,是一件很重大的抉擇。但首先必須先搞清楚,為自己工作並不代表一定要創立一間新公司。想要透過一個絕佳的想法以及足夠的資金創業來成功變成一個創業家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都想要成為創業家,但卻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

或許,第三個選擇也是很吸引人的。就是購買現有的公司,成為自己的CEO。這種做法稱為“通過收購創業”。

聰明的收購企業家會尋找一個有經歷且保持盈利的公司。一間有穩定收入的公司正是銀行家和股票投資者所喜歡的,尤其是風險越小越好。

什麼方式可以使公司更穩固呢?

顧客的回頭率。客戶群的回頭率對任何一間公司的生存至關重要。即便是快速擴張的客戶群也不一定會是長期的。看一下正在考慮購買的公司銷售的統計數據,而在個別客戶中看看其是否有頻繁變化,這一點非常重要。若是客戶群頻繁變化表明該公司尚未有固定的客群。

據Simple Life Insure Ty Stewart的創始人說:「試著尋找多年來呈現穩定增長的產品,並在可預見的未來繼續能夠繼續增長產品或服務。」

從頭開始構建一間公司是一個很大的風險,將需要承受壓力和漫長的艱苦時間。另外,必須從頭開始開發客戶,一開始也沒有訓練有素且經驗豐富的員工,一切必須從零開始。另一方面,收購一家成熟的公司可能意味著只需要在這間公司做一些適當的調整,讓它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運行。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ger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