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習慣也能提高工作效率!你該試試的的4個習慣

奇怪的習慣也能提高工作效率!你該試試的的4個習慣

編輯/郭懷璞

創業家、世界領袖和專業運動員都有一個共同點:都有一些古怪的習慣。

研究指出,保持一些小小的習慣可能對潛在的績效有一定的影響。有些習慣是容易讓人感到奇怪,以下提供四個習慣,其可能不至於到奇怪,但卻可以提高工作的表現及態度:

1.試著早一點上班

早一點上班除了意味著可以早一點進入工作狀態,還能夠透過前一天晚上的一點時間來分擔,像是:在前一天晚上睡覺之前,先把隔天要穿的衣服準備好。其實並不是真的鼓勵早一點上班,而這樣的目的是要減少在固定時間內醒來產生時間緊迫的焦慮。

當每天早晨醒來,可能需要幾分鐘的時間,做一些例行工作。這樣將能將自己生活中的沮喪和焦慮消除不少,進而改善在工作上的表現。

2.到哪都能做筆記

永遠不知道自己的靈感什麼時候會跑出來。它可能在淋浴、上班或半夜的路上。如果你曾經在早上3點突然從床上爬起,只因為突然有一個突破性的想法,你應該就能明白隨時做筆記的重要性。

到哪都能做筆記的習慣,一開始可能會被認為是壞習慣,因為像是自己的記憶不好所以依賴做筆記,但其實並不是!在工作場所裡有備忘錄能夠提醒自己,也能讓自己更積極。所以,養成這個習慣吧!

3.使用視覺想像來克服情緒

實驗研究了85位學生,並讓他們在現場觀眾面前唱歌。一半的學生被指示在唱歌之前畫一張他們此時此刻的感覺,是感到緊張?驚嚇?嚇死了?然後在圖像上看上整整五秒鐘,再將其撕碎並扔到垃圾桶中。

聽起來或許沒用,但其實不然。被指示畫圖的學生客觀上表現的較為出色,並沒有焦慮不安,甚至心情趨於平緩。

透過視覺想像的方式,可以直接反映不舒服的感覺。而在每次有表現的機會之前,可以試試這個方式,能夠充分了解自己腦子裡的焦慮。透過這個方式,在每個任務、面試或審查之前,了解自己真實的感受,再將這些感受破壞、扔掉。這樣在對於日後工作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4.每天早上先花時間整理好辦公區域

當每天早上到達辦公室時,試著花一點時間來整理辦公桌,將所有重要的工具放在可以輕鬆找到的地方。除了可以保持整潔以外,還能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你的習慣是什麼?其實習慣不一定要特別複雜。事實上,它們越簡單越好,重點只是鼓勵和實踐讓自己和員工保持正確心態!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MichaelGai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