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方法讓你尋求幫助時不再感到尷尬!

六個方法讓你尋求幫助時不再感到尷尬!

編輯/郭懷璞

在一個”自己把自己的事情搞定“這種準則已成為常態的社會中,似乎越來越少的人有勇氣向他人尋求協助。有些人認為尋求幫助讓人感到尷尬,因為不願意讓別人知道自己無法做到某事。

人們害怕尋求幫助有許多原因,但最常見的是,特別是在競爭激烈的商場上,因為會擔心有心人利用別人的弱點來做攻擊。

有些人可能害怕透露出自己弱點,會改變同事對自己的看法,或者失去對這種情況的控制。畢竟,沒有人願意表現出無能或需要別人幫忙的樣子。以下提供幾點提示,當決定要尋求幫助時,除了讓對方有機會展現自己,同時又能實現自己的需求:

1.說實話

尋求幫助的最好方法就是,簡單地告訴對方自己需要什麼。誠實且有自信,採取最直接的方法。

2.選擇最好的方法

先確定是否要面對面或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尋求幫助。如果這個請求較為敏感性,面對面溝通通常是較好的選擇。

3.觀察對方的姿體語言

當在尋求幫助時,請觀察對方的肢體語言。透過肢體語言可以看出他們是否願意給予幫助。如果他們並不熱情,請盡可能地向其他人尋求幫助。

4.對於他人的幫助給予回饋

對於他人的幫助給予回饋,可能更容易找到幫助。由於自己經常難以完成所有工作,所以透過給予回饋請他人幫忙可以給自己多點時間磨練所擅長的技能。

5.必要時開放接受援助

在亟需的時候,請開放接受別人的幫助,不必感到自己可能因此虧欠了什麼而拒絕。

6.不要忘記表示感謝

如果被別人幫助了,一定要表達謝意,不管是寫一張感謝筆記、打個電話或做一些特別的回報。

下次,當覺得自己需要幫忙時,記得這麼做。尋求幫助並不表示自己是無能或不專業的。這僅僅意味著你是一個堅強而且有自信的人,不怕承認自己有時也需要其他人的幫助和支持來實現目標。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ublicDomain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