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睡眠能帶來的幸福感等同於中樂透!

研究顯示:睡眠能帶來的幸福感等同於中樂透!

編輯/霍楚昀

在忙碌的生活之中,總是有各式各樣的大小事剝削你的時間:老闆在深夜寄來的緊急電子郵件、你喜歡的展覽、孩子突然感冒發燒……在這些狀況下,你的睡眠時間往往是會是最先被犧牲的那個。

如果你也開始覺得自己睡眠不足,不妨聽聽看這個新研究的結果,同時也是專業醫療人士多年來一直在提醒我們的─睡眠比你想像中更有價值!

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的研究人員花了四年的時間,追蹤超過30,000名的英國成年人,以獲取他們的睡眠數字以及身心健康的數值。

而研究結果發現,在研究過程中改善睡眠的人,其心理健康的提升程度相當於買彩券時,中了25美元的中型大獎!雖然這樣形容可能不夠精確,因為Amanda MacMillan澄清表示:「我們討論的是長期下來的情緒成長,而非短期之內的改善。」

密西根大學睡眠障礙中心的神經病學教授,Cathy Goldstein則解釋:「當我們睡得好的時候,我們的感覺會比較良好─但可能不僅於此。當我們睡眠不足或者是品質不佳的時候,容易導致發炎疾病,會消耗掉大量的維生素,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缺乏睡眠時,容易覺得身體不適、情緒不佳的原因。」

那麼,我們該如何睡得更充足呢?你可以看看MacMillan的著作作為參考,關鍵在於:我們至少要睡滿一個基本的時數,但不能只著重在睡眠時間,睡眠的品質也是很重要的!在因處理事務而壓縮睡眠時間的同時,務必確保睡眠質量,以不犧牲身體健康為原則!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claudioscote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