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工作空間”近年來越來越夯!但,你知道該怎麼選擇嗎?

“共用工作空間”近年來越來越夯!但,你知道該怎麼選擇嗎?

編輯/郭懷璞

“共用工作空間”(cowering spaces),提供共同工作的空間,而「共同工作」是一種工作型態。彼此若有共同的價值觀且為志同道合的共同工作者,多半會透過共同工作空間自然產生合作。就目前,“共同工作空間”對於創業者而言,非常夯!

Deskmag的“全球考察調查”於2015年11月發布:發現大約有五十萬人在公共空間裡工作,而其分佈在主要城市。在過去一年,空間數量增長了36%,平均比前兩年增加了三分之一。

目前來說,世界各地對於“公共工作空間”開始有許多選擇,不過,創業公司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環境呢?以下為縮小搜索範圍的幾個步驟:

1.先確定公司的需求

正如大多數公司決策一樣,必須先找出需求在哪裡。「為什麼需要一個合作空間?希望從這個空間獲得什麼?」了解自己的目標將有助於確定在空間中尋找到最適合的。

例如,如果希望透過公共工作空間舉辦更多的會議,因此,夠寬敞的會議室及會議室基本的配備可能是最先的考量。或許公司的需求可能像有快速的Wi-Fi、桌椅或列表機一樣簡單,也可以在任何時間使用空間。但是,不要將需求和“想要”混淆。例如,免費咖啡是一個很好的感覺,但是他是必須的嗎?

因此,先根據公司目標來列出最需要的,再來評估潛在的空間內容,最後選擇出與公司需求最相近的空間!

2.共同工作空間的文化

工作空間的設施很重要,但人們呢?在Globoforce的“2014年情緒跟踪報告”報告指出:調查的員工中有89%表示,工作對他們的整體生活質量至關重要。只是因為工作環境是非傳統的公司型態,並不意味著關係和文化不再重要。

事實上,Deskmag調查的70%的空間成員表示,他們認為他們是空間裡的一份子。67%的人認為,這個空間的所有其他同事都知道他們的名字。所以,找到一個符合你的創業文化的合併空間,在空間中工作會更舒適、更有歸屬感。

3.共同工作空間的地理位置

一個共同工作空間在地圖上可能看起來很棒,但在還沒前往空間之前不要急著做出決定。對於共同工作空間的選擇,不要只是關注內部的空間,亦要注意外在的地理位置。找一天實地考察,查看空間的周圍環境。該地點對公司有利嗎?是否接近潛在的合作夥伴或客源?該地點如何使團隊受益?如果可能的話,試著透過一天或兩天時間,到共同工作空間勘查,尋找一個可以提升公司文化的位置。

4.看向未來

一個共同工作空間現在可以滿足公司的需要,但一年之後也是嗎?創業公司能否超越空間?沒有人想要選擇在一個未來可能不再符合公司需求的公共空間裡工作。因此,找到能夠符合即時和未來的需求的共同工作空間最為重要。

一個共同工作空間可以成為一家初創公司尋找家庭辦公室和傳統辦公室之間空間的正確選擇。通過簡單的步驟描述,很容易找到一個完美地方。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StartupStock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