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擴展交友圈嗎?試著加入專業社群吧!

想擴展交友圈嗎?試著加入專業社群吧!

編輯/郭懷璞

專業社群提供了創業家許多好處,可以透過這些專業的社群得到幫助,像是指導、諮詢、網路、和一些能夠提供支持方面的優勢。雖然不可能參與到每一個專業社群,但選擇一兩個也是可以對公司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

1.提供了無限的“諮詢”

威倫斯法律事務所的Matt Willens曾說:「許多有價值的資源可以通過專業社群傳達,從供應商的介紹到資金和資本的獲取。嘗試在看到合適的時機進行詢問,當成員看到您正在積極地努力使社群受益都會更樂意幫助。」

這對增長個人經驗有很大的幫助,透過專業的社群當中,可以互相交流彼此的專業,一起互相成長,亦能使整個社群茁壯。

2.儘管離開辦公室也能充電!

創業是一個很孤獨的事,夜晚或週末出現在辦公室,都是很常見的事情。而參與專業社群能在很多方面的好處!

一定要離開辦公室一段時間,把自己從工作中脫離出來。如果沒有,很快會開始感到倦怠。專業社群能夠幫助自己與具有相同興趣的志同道合的企業家建立聯繫。格羅斯曼律師事務所的Scott Grossman解釋說:「參與專業社群可能是終身友誼的開始,並幫助在困難和沮喪的時期建立一個穩固的人際關係網絡。」

3.讓更多人認識你,或你的公司!

人們喜歡與一個擁有熟悉面孔的公司做生意,這也是為什麼公司常常會做行銷及廣告。

如果參與的社群已經在無數的媒體上亮相,這在社會證明和營銷方面將會給予很大的幫助。增加的知名度對於個人品牌和公司發展至關重要,特別是在一開始。

4.透過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剛開始創業時,很容易陷入“失明”狀態,只關注自己認為有益於公司的成長及成功。透過加入專業的社群,遇到其他領域的專家可以幫助自己萌生更多想法以及新觀點。

Winters&Yonker的Marc Yonker說:「企業主和企業家往往是自己的小泡沫,而圍繞其他行業的專業人士,可以對公司的成長和發展產生正面的影響。」

5.可以擴大潛在的客源

透過專業的社群還能夠“碰巧”遇到需要產品及服務的客群,或是可以透過更多人的介紹,得到更多的客源。而行銷和收入通常是成為社群中活躍成員的好處。而如果幫助了其他成員提供了價值,將能夠自動吸引對你的公司有興趣的人!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3dman_eu